广州空港中央商务区建设启动 旅游航空发展潜力可期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广州空港中央商务区启动建设,同时,2020年旅客吞吐量位居全球第一的广州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也已开工。广州旅行社业者看好广州推进基础设施发展的未来潜力,期待进一步强化与航空公司乃至临空产业的合作,促进旅游业与航空产业融合发展。

据了解,总投资约180亿元的广州空港中央商务区,于近日启动建设,不但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临空标志性综合体,集酒店群、会议和展览场地、文化旅游设施、商务中心、购物中心、国际公司总部适用之办公室等为一体,而且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作”模式,聚焦“展城融合”,重点建设会议展贸综合体和商业商务配套,具备展示飞机等特色功能,满足大型会议展贸、演艺赛事、总部办公、旅游购物等需求。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其中,会议展贸综合体占25万平方米,同时,区位优势明显,选址于广州空港经济区核心位置、白云机场南侧,毗邻白云机场商务航空服务基地,距离白云机场T1、T2航站楼约2公里、T3航站楼约1公里,靠近广州地铁3号线和9号线交汇点。

目前白云机场第二航站楼、商务航空服务基地已投入使用,同时,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已顺利开工,未​​来T3航厦面积将达到42.2万平方米,机坪将新增超过190个机位。而2020年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约4377万人次,位居全球第一、全国第一,这也是中国机场首次成为全球最繁忙机场。

看好广州推进基础设施发展未来潜力的广州旅行社业者,则期待进一步强化与航空公司乃至临空产业的合作,促进旅游业与航空产业融合发展。记者从广之旅了解到,2020年南方航空多个航线复航都跟旅行社的旅游首团有所连结,可见旅游对航空业的带动及关联重要性。未来广州空港中央商务区建成,将突显出飞粤的商机,旅行社也能继续挖掘假期系列的省内航空游产品,为游客打造更多全新旅游选择。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