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型活动应善用科技 打造满足两种受众新体验

(钟韵/ 采访报道)在消费者已习惯线上会议模式、且对线上研讨会及品牌发布会等活动的要求日益升高的当前环境下,业者建议,活动组织者应把科技作为会议活动各项要素的黏合剂,使同一场混合型活动能以线上、线下两种体验各自满足不同受众。

视听效果为王、内容为王等语句大家早已耳熟能详,但今日,一切都必须与科技绑定才行得通。活动组织者应如何把科技融入设计当中,使混合型活动线上、线下都能讨好受众?

Utopian常务董事/技术制作人Benson Looi说道,去年仅六个月的时间里,会议科技就大幅领先了过去长达十年的发展;不仅从硬件、软件的角度来说如此,从消费者的角度亦如是。一方面,全球各地新开了大量XR(扩展现实)演播室,为虚拟表演和活动提供了全新的发挥空间,另一方面,学校教师已习惯通过视讯授课,而全球上班族也已把视讯会议融入生活当中。可见,消费者对于线上会议科技的了解已经成熟,对于网络研讨会质量的要求也已升高,因此线上活动「制作」能力的重要性不可轻忽。

然而,过去一年的远程工作和会议模式,同时也让人们体悟到了与人面对面互动之可贵。因此,实体活动肯定会回归,只不过形式无可避免的都将融入虚拟元素。比如,其公司近期在美国制作的一场混合型品牌发布会便更像是电视节目,而不太像是会议活动;该场活动刻意通过生动的故事情节抓住线上、线下观众的注意力,成功在同一场活动中打造出两种分别有趣的体验。

他指出,在同一场活动中打造两种水平相当却分别满足不同受众的体验,正是混合型活动的最大难点。该怎么做到呢?他举例,在实体活动进行中场休息时,线上活动可以让主持人在多个虚拟会议室中鼓励参会者进行社交、互动等。那么,究竟什么样的科技产品最适合呢?其实,没有任何单一一种产品适用于所有活动,也因此,「科技」绝对不能作为活动的追加元素,因为这必将使活动失足。

Benson Looi强调,科技能推动并强化创意内容。在会议活动市场视野已彻底颠覆的当前,活动组织者一定要从新的角度探索新的活动设计方式,利用科技作为每场会议活动视听、灯光、注册、危机处理、社交及多种平台和要素的黏合剂。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