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下一个新常态 旅游企业应审视数据与机遇

(钟韵/ 采访报道)许多企业都想为未来市场加强产品个性化并加速科技与数字化转型,但碍于此时环境有反过往所熟悉的常态,不知如何为未来做准备。专家建议,旅游企业应趁此时审视数据、观察趋势、挖掘潜在新机遇,为企业进行「重启」以为下一个新常态做好准备。

假如有旅游企业此时正想开始为产品进行个性化转型,但过去九到十个月之间其对于顾客所搜集的资料却是消费者在反常环境中的表现,该如何从为未来产品个性化转型进行规划?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全球企业销售高级副总裁雷切尔·巴格(Rachel Barger)认为,此时虽相对于人们所熟悉的过往属于「反常」状态,但人们永远都需迎来下一个新常态。未来,人们对于旅游的形式和时间虽会开始作出不同的选择、可能花更多时间远程上班而不必亲自进公司,但机遇总会在各种转折中浮现。产品供应商可以趁此时先审视民众当前的新消费趋势,从中推导出未来可行的新商业模式、寻找服务缺口、想出下一个创新产品。

就新的商业模式而言,订阅会员制(Subscription Model)即为一例;拉丁美洲的超低成本航空公司Volaris已推此模式数年,TripAdvisor猫途鹰近日也提到或将推出订阅式产品。这或许是因为人们对于特定品牌变得越来越投入,也有可能因为人们由于疫情期间的不确定性太强,因此情愿先成为会员,待时机恰当再行使用产品;此外,她认为,消费者也越来越喜欢成为会员后、所能获得的额外服务和资讯。所以,旅游、酒店、交通企业此时应考虑向此方向转型,利用客户数据来想法以「伙伴」身份为客户提供更符合其需求与期待的产品与服务,并让消费者感受到企业对客人本人(而非群体)的关怀和了解。

雷切尔·巴格自跨全球多种产业的工作经验表示,消费者无论何时都总会向企业提供某种程度上可供参考的信息,而对特定品牌高度忠诚的常旅客尤为如此。旅游企业此时若能退一步以更宏观的视角来审视近期新数据并挖掘新的市场机遇,则能借机为其未来发展及即将迎来的复苏来将整个机构上下进行「重启」,为下一个新常态做好万全准备。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