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透行为经济学 有助提高客户转化率

(钟韵/ 采访报道)旅游企业要提高转化率,应先厘清企业业务侧重点为何,并借着与客人习性契合的相应措施来吸引并保留客户群。同时,透过了解行为经济学,来提升企业收益。

新冠造成了全球诸多变化,旅游企业的客户关系与忠诚度也有所转变。因此,此时更应以消费者行为来主导客户转化与保留策略,并提高客户消费频率和消费水平。Webloyalty董事总经理Ben Stirling说道,首先,应留意到消费者对个性化沟通方法的趋向性。据行为学专家伦敦经济咨询机构(London Economics)的调查报告显示,随着人们对于信息集中注意力的时间越来越短,有73%的消费者已将收到个性化的在线信息视为理所应当,而有83%的消费者想要收到个性化的宣传电子邮件。

其次,应了解目标梯度效应(Goal Gradient Effect)对于激励消费者购买行为的作用。有82%以上的消费者表示看重折扣、优惠、赠品和能帮他们省钱的促销活动。但旅游企业一定要谨慎制定促销策略,因为客人对于折扣优惠的胃口会越来越大。不过,旅游企业推出新的优惠方案时不一定要投入更多成本,也可以靠其他办法来达到促销目的。

再次,可善用合作关系与社交媒体平台,促使客人购买自家产品。调查显示,企业在向客户推广促销产品时,其合作伙伴所提供的优惠奖赏对客人来说吸引力较其自身所提供的优惠奖赏高10%。

第四,客人喜欢随时对购买行为进行掌控。有75%的消费者表示,其若能通过手机随时查询相关奖励信息,使其便于查询其获取优惠之进展及更快达到目标,那么他们对于加入并锁定某忠诚奖励计划的意愿会更高。

最后是互惠的作用。有58%的消费者表示,对提供必要服务的企业有好感,还有60%的消费者计划在疫情过去后恢复过往消费水平。所以旅游企业应想想其能为客户提供什么样的附加服务,维持客户好感度。

他表示,网上已有大量与行为经济学相关的信息,但目前于此方向发展的旅游企业并不多。通过了解人类行为经济学,旅游企业可加强客户转化率,挖掘多种多样提高收益的方法。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