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会展局推出四大战略举措 激励MICE行业复苏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泰国国家会议展览局(TCEB)公布2021财年运营计划,并推出四大战略举措刺激当地MICE行业复苏,同时,在中国市场强调以人为本(IM PEOPLE FOCUSED)关怀计划,并且创建全新视频活动,进一步鼓励更多企业放飞思想,激发创造力和创新。

TCEB主席Chiruit Isarangkun Na Ayuthaya

TCEB主席Chiruit Isarangkun Na Ayuthaya表示,TCEB的2021财年运营计划,着重解决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与相关挑战,并且借由创造和推广商机协助MICE企业家尽快恢复业务,同时聚焦提升疫后的泰国MICE行业标准,以及加强MICE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基础;目标是争取1,040万位MICE旅客,达到640亿泰铢的收入,预计2021财年泰国MICE收益将增长3.5%。2021年第一季,TCEB将为70个活动提供支持,这些活动将为泰国创造就业机会并创造收入,并强调MICE作为刺激泰国经济的重要性。

他进一步说明,2021财年运营计划以“新常态MICE之可持续发展”为理念,聚焦于提高技术的利用,并将透过四大战略方法,增强泰国MICE产业。而四大战略方法分别为:刺激国内MICE市场、吸引国际MICE活动、通过创新推动MICE产业,以及发展MICE生态系统。

当中,为了刺激国内市场,TCEB重点将支持泰国所有地区举办的会展活动。同时,通过与政府机构、私人组织和当地社区紧密合作,使每个目的地展示本地定位吸引MICE业务,从而将本地MICE活动升级到国家级。另外,TCEB为“泰国:一个更安全的会议场所”宣传计划分配了额外的1000万泰铢预算,计划将鼓励公共和私营部门利用MICE活动来向当地社区分享收入,并为2020年12月之前举行会议、奖励旅游、研讨会、培训活动、企业社会责任活动或公司聚会的组织提供激励。而且TCEB将在2021年通过合作网络Empower Thailand Exhibition全年推广国内展览。

吸引国际MICE活动上,TCEB重点放在贸易展览,尤其是物流和基础设施领域的展览,以配合国家发展政策与总体规划。公共和私营组织将获得支持和便利,以创建和扩大其展览的形象,或投标新的国际展览,促使展览可选择在泰国不同地区举行,特别是在东部经济走廊(EEC)举办展览活动。另外,TCEB计划引入“节日经济”,利用大型活动和节日,创造经济遗产、增加价值,促进各省的经济、社会和环境发展。此外,TCEB亦透过中国等七个市场的代表,推行策略计划,以吸引国际活动。

至于通过创新推动MICE产业,TCEB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开发在线和融合MICE活动,同时,将鼓励企业家通过虚拟会议空间(VMS)进行商务活动,还将为泰国潜水博览会、清迈设计周、孔敬国际汽车博览会、全球跑步峰会等八项活动提供支持,这些活动将一并举办在线研讨会和线上O2O活动。

关于MICE生态系统的发展,TCEB计划建立一站式服务,以提供信息,并促进泰国MICE活动,同时,透过数字技术整合服务、促进合规性、向政府机构提供MICE活动服务,并为MICE访客提供MICE通关、VIP快速通关、落地签证和相关医疗保健等服务。

面向中国市场开展“以人为本(I M PEOPLE FOCUSED)”关怀计划

另一方面,TCEB在中国市场还强调“以人为本(I M PEOPLE FOCUSED)”关怀计划,此全新营销活动,旨在刺激国际奖励旅游团体和企业会议的回归。

TCEB商务部门高级副总裁Nichapa Yoswee

TCEB商务部门高级副总裁Nichapa Yoswee指出,计划灵感来自于2020年4月初TCEB成功发送首个“客户服务更新(Customer care update)”关怀活动。当时行业正遭受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TCEB发出“每个人都很重要”的信息,并赞扬对产业弱势族群提供支持的行业专业人士等举措,受到了全球的欢迎。关怀计划认可了商务活动行业的适应性和敏捷性,并承诺将活动专业人士视为独立个体,强调与泰国合作,泰国将支持活动组织者的成功。计划之中还包括一个名为“Ease Up”的合作财务资助。活动组织者可以从TCEB获得50万美元的财政支持,以及泰国合作伙伴所提供的免费产品和服务。

此外,受到疫后出游乐观情势启发,TCEB也于中国推出全新视频活动,希望通过放飞思想来激发创造力和创新。根据现有的不确定性重新设计活动体验和商业模式,需要勇气、创造力和更多投资。即使没有人对未来有明确的答案,但正确的内容和有意义的互动战略可以推动会议和奖励旅游的新未来。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