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者转做“制作人” 创新混合活动效益

(钟韵/ 采访报道)通过了解不同业务目标、优质内容和技术需求等虚拟活动的关键元素,专业会议组织者可以更自信地了解如何办好活动,转而变成掌握实体和线上技术的活动「制作人」,为主办方成功带来效益。

根据PCMA调查显示,76%的专业会议组织者已开始把活动虚拟化。展望未来,此趋势似将持续下去。虽然面对面活动与虚拟活动的基本原理相同,但仍有一些关键差异。

Cvent产品管理副总裁McNeel Keenan介绍道,今年三、四月虚拟活动刚兴起时,很多会议组织者对各种概念都似懂非懂,难以区分视讯会议、网络会议、实时直播等不同技术之具体差异。一般来说,视讯适合最多50人的双向会议,每个人都能发言,会议效果也最好。如果超出50人,视讯会议会变得嘈杂,故而较为适合改以网络会议形式举办,容多位讲者向大量不会露面或发言的参会者呈现内容。但由于当前网络会议技术仍有提升空间,因此当参会人数到1,500人以上时,传播效果容易不稳。这时,便应采用传播面更广、制作也较为灵活的实时直播技术。另外,虚拟大会平台也能让多场分会同时呈现、让租赁虚拟展台等,而活动管理系统也能用来推广会议、进行注册、与参会者沟通等。专业会议组织者应厘清何种技术适用于哪些活动、哪些确能增进虚拟活动的效果。

他说道,面对面会议、传统虚拟大会、网络会议这三种过去截然不同而且相斥的市场,正相结合,不同的科技供应商甚至会议组织公司里的不同部门也因此而开始交流,以制定「实时线上互动」策略。未来,虚拟活动和实体体验都将影响到赞助商、参会者、展商等各方效益,活动组织者和营销者也因此必须掌握虚拟、实体和混合型活动的不同形态,由组织者变成「制作人」。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