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家十一出游预测:订单量预计恢复去年同期8成

行业预测今年十一长假旅游人次可能达到6亿,而据途家《2020十一黄金周民宿出游预测报告》显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今年十一全国范围内民宿预订量预计将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0%左右。

报告显示,家庭集体出游、多人出行依旧是主流,超过52%的房客更愿意选择多居室民宿,拖家带口一起出行,四合院、复式房型、海景房也更受家庭用户青睐;今年十一民宿平均客单价约为1290元,同比去年上涨超过一半;受疫情影响,人们出游更加注重安全性和私密性,独栋、高品质的乡村房源预定量显著增加。

根据途家民宿预订数据显示,五一国内最受欢迎的十大旅游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苏州、三亚、湖州、秦皇岛、惠州、温州、常州、西双版纳。今年出于对疫情的关注,用户出行会更倾向于私密和接触少的自驾游、周边游,房源筛选条件也开始发生变化。报告显示,超7成的用户预订下单,会选择勾选有“洗衣机”、“可做饭”的房源;超过50%的用户对提供“免费停车”服务的民宿更加青睐。

报告统计,用户在行程出发前15—20天呈集中预订趋势,在这期间预订民宿的总量占提前总预订量的40%左右;提前一个月左右预订民宿的用户也不在少数,25—30天预订民宿的订单占比超过20%。考虑到用户出行对公共卫生安全的需求,十一期间游客的民宿入住时间普遍较短,三天及以内的订单占比超过了85%。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十一的民宿平均预订客单价达到了1290元,相对去年同期上涨约60%。其中,民宿客单价最高的城市为北京、湖州、鹤壁、保山、秦皇岛、三亚、河源、阿拉善、玉溪、上海。

报告显示,疫情过后,卫生、安全、私密、特色成为游客出行最关注的重点;超过52%的用户更加关注两居、三居等适合多人出行、入住空间更大的房型。相对这部分房源虽然客单价更高,但却适合家人、朋友等多人出行,还可以洗衣做饭、聚会轰趴,性价比相对更高。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