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发局重启旅游推广 多家景区18日陆续开放

(张广文/ 采访报道)随着香港第三波疫情趋于好转,香港旅发局将逐步重启香港旅游推广。9月15-16日,借着举办线上大湾区业界分享会之际,旅发局推荐后疫情时代香港主题游,而多家香港景区也计划于18日陆续开放,期待与内地业者重新出发,再遇香港。

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彭耀佳博士表示,香港旅游发展局将以短、长期策略重振旅游业,希望持续吸纳高增值旅客。本地方面会重新宣传「旅游·就在香港」计划,以带动本地气氛,刺激消费。除了趁机审视香港的旅游定位,目前香港旅游发展局正积极筹备「Open House Hong Kong」平台,其中预计内地特别是大湾区及个别短途市场将会是较快重启旅游的地区,现阶段针对性宣传策略已部署,当跨境旅游恢复,便即时推出不同的促销优惠抢客。同时,这段时间亦会继续透过不同的宣传、举办大型活动等,维持香港于客源市场的曝光。最近有7个大型会展活动落实选址香港举行,为香港未来积极吸纳高消费的会展客源打下强心针,预计将总共吸引约2万人参加。

香港旅游发展局中国内地区域总监鲁昭仪指出,香港是一个既熟悉又亲切的目的地,是老朋友也是好兄弟,而且不断的在与时俱进的成长。此次举办大湾区业界分享会,希望将香港新动向和新体验即时的和中国市场分享。她相信只要群策群力,香港旅游业的复苏指日可待。

香港旅游发展局业界及邮轮推广经理谭玉婷介绍到,为了保障旅客的安全,香港的防疫措施全面覆盖航空、酒店、景点、交通运输、零售餐饮,以及会展业六大板块。不但有高新科技的科学防疫,也落实人流控制、严防聚集,而且在细节上追求贴心服务。

另一方面,后疫情时代,推荐五大主题深度游,一可从满载艺术的餐厅到现捞现吃海鲜,寻觅美味。二可在西九文化区和K11 Musea欣赏维港秘景。三可在西式的兴旺夜间经济,以及中市的地摊经济,尽兴狂欢。四可在南港岛与荃湾创意新地标—南丰纱厂,探索文化。五则可在大屿山和南Y岛等离岛,洗涤身心,体验香港大自然,走访香港超过四成的郊野公园与受保护林地。此外,畅游香港,将能享受当地上万个优惠,最高优惠买一送一,享受优游香港微信小程序带来了便利。

目前香港景区景点虽然多处于关闭状态,但都在推进准备工作,预计9月18日起陆续开放。香港海洋公园、香港诺亚方舟已确定于9月18日开放,其他景区则有待公布;​多家景区并宣布将推出新服务及体验。

今年十五岁的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即将于年内推出象征勇气、希望和无限可能的「奇妙梦想城堡」,同时,也有’Olu Mel新朋友加入,其不但与达菲为好朋友,还是一只来自阳光海滩夏威夷、喜欢弹尤克里里的小海龟,更是一位音乐家。另外,2019年全新的迪士尼STEM体验行,针对8-12岁的小学生,打造科学、技术、工程、数理相关课程,让小朋友认识生活中的力学原理、了解数学黄金比例的运用,以及探索乐园内的游乐设施如何运用向心力与离心力等。

香港海洋公园则针对自由行旅客推出各种优惠,同时,推出全新玩学体验—小狐獴与大象龟之旅,到访者可以在全新非洲风情展馆与小狐獴和巨型亚达伯拉象龟见面与互动。而全新免费教育活动—小红熊五感发现之旅,让亲子游玩中透过看、听、嗅、味、触重新认识大自然。另外,全新的幕后之旅—机械系列,新增登山缆车、海洋列车、动感快车、冰级天地等项目,也推出研学系列的中学生与大学生物理定律实践课堂。此外,全新机动项目—狂野龙卷风,拥有风车式旋转巨型钢臂与自转式座椅,提供三种不同角度的4G重力急速旋转。

作为2019年开业的香港最新景点,位于太平山顶的全球首间大富翁主题乐园,拥有大富翁先生的金库、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世界最大棋子、大富翁电子银行,以及4DX影院等亮点,同时,提供婚纱摄影套餐,并针对10-80人和100-400人的团体,分别提供花园派对与包场活动等服务。

昂坪360方面,推出全新产品缆车探知馆,提供探索缆车工程禁区的体验,同时,展示工程兴建时的艰巨挑战,以及日常维护和缆索知识。而昂坪市集与大澳也新增了多个壁画,以期成为全新热门打卡点。

香港挪亚方舟则推出「全新梦想星球」,该项目是香港首个以大自然为主题的光影互动展馆,到访者将能感受森林、海洋、四季与未来城市的独特之美。方舟生命教育馆生命剧场也推出了适合亲子参与的微电影《初心的祝福》,以及让人反思人与人之间关系的《爱.及时》活动。目前计划重新开放时,提供买二送一优惠,并上演“海洋、陆地、天空冒险”特别活动。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