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技能、提升原技能 打造“职场免疫力”

(张广文/采访报道)2020年“职场免疫力”,与“医疗资源”、“疫情数据”、“口罩”等关键词一起上了热搜,影响到了每个人。专家认为,学习新技能和提升原有技能,是旅游企业和所有目的地,应对疫情最佳方法。

从旅游企业巨头无法法复工导致亏损几十亿,至若干中小旅游企业资金不足纷纷倒闭,再到不计其数的职场人被淘汰裁员,这场疫情就像一面镜子,把外强中干的”弱者” 照出了原形。“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竞争法则适用于所有的行业。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赤裸裸的揭示了一个真相:面对大浪淘沙时,只有足够能力的旅游企业和个人才能留下来。疫情当前,每个人职场工作者都需要重新定位和审视自己,同时,重新看待“洗牌”后的职场环境,坚定信心,发挥创意智能,持续地学习和掌握新的知识技能。

新加坡营销协会主席袁伟成

新加坡营销协会主席袁伟成表示,根据统计,现阶段86%的职场工作人员,有动机学习新技能和提升原有技能。而培训将能使专业从业者在工作上表现更好,并提升其对适应能力。作为顶尖人才,本身的可保留性,在不断变化的情况中,至关重要。提高资历、提升能力,都是学习新技能和提升原有技能带来的优势。

想要学习新技能和提升原有技能,关键原因在于:55%的人希望将来为自动化和数字化做准备,同时,19%的人想加入另一个职业或改变他们所在的行业,而且16%的人担心因裁员而失业,还有5%的人担心他们当前的雇主财务状况不够稳定,以及5%的人,要面对工作职责已发生重大变化的状态。

从目的地来看,一定要支持与帮助旅游企业,使这些旅游企业,尤其是中小型旅游企业,有能力让员工提升原有技能,进而使原有的劳动力有机会转型。学习新技能和提升原有技能的主要目标,除了降低失业率,也让员工有能力接受不同的责任与职务,更让员工可以对旅游企业增加信心与信任,而且旅游企业会因为低离职率而保持竞争力,并避开昂贵的人事变更率,赢得开心的顾客。

就营销而言,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亚太地区有八成的旅游企业,都在改变自己的营销策略。袁伟成认为,学习新技能和提升原有技能,可以打造2020年及以后的成功营销人员,前提是,营销领导者必须具备软硬技能,并接受过培训。目前最需要改进的软技能是:情商。而创新,是营销领导者的第一要务。未来随着旅游企业适应新常态,继续建立友好的客户关系、提高消费者信任和改善用户体验,也要注意市场出现的重大创新,例如,5G不但在技术上将展现最大的影响力,也将成为社会上最大的影响力。又如,扩大的在线人数,这些人在未来十年将不停增加,大大影响营销工作的各个层面。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