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安全、创新旅游产品 勾起未来到访期望

(钟韵/ 采访报道)在旅游市场尚未回温之前,官方旅游推广机构应认真思考未来的营销发展策略,设计安全、创新的旅游产品,有的放矢地使本地旅游业一步步走向繁荣之路。

旅游业是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产业之一,旅游目的地营销者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官方旅游推广机构此时应肩负起责任,以有智慧的方式努力使地方旅游业尽快复苏。浩华管理顾问公司旅游咨询全球主管Siniša Topalović 据该公司过去数月的研究报告,提出了几点建议。

  • 首先,危机时期,沟通至关重要。旅游局应全面利用各种网络平台,主动提供准确、完整、可靠、相关且即时的信息,让潜在游客了解目的地当前情况、如何前往、抵达后应遵守哪些规定等。
  • 其次,通过与行业利益相关者紧密沟通、打造B2B在线交流平台、密切关注并分享对客源市场的见解来控制局势。
  • 再次是充分利用资源,使业务流程和组织结构更加精简、有效率, 让今、明两年缩减的预算能发挥最优效果。
  • 第四是依市场需求来做产品安排:先找出最有可能率先反弹的市场,并推出符合卫生安全的产品;
  • 接着,以准备和开发安全的活动体验为工作重点;
  • 然后,应聚焦网民,开发有创意的新产品。
  • 最后,旅游局须按市场变化改变营销方式。

鉴于各地旅游限制仍多,旅游局此时应暂缓营销活动,转而把精力放在思考未来发展策略方面,同时重新分配预算。

浩华管理顾问公司旅游咨询全球主管Siniša Topalović

Siniša Topalović强调,旅游市场尚未过热的当前,正是旅游局思考哪些产品应下架、新产品如何顺应新时代需求同时又可量产的好时机。同时,旅游局还应与全球游客建立情感联系,尽可能让曾到访过的游客传播目的地美名,勾起潜在游客未来到访的期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