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线上展会价值 主办方应善用手中数据

(钟韵/ 采访报道)实体会议和展览由于限制仍多,许多会议组织者都已采取措施把会议活动过渡到数字平台来举办。有业者表示,线上活动的价值与参会者质量分不开,而随着实体活动回归,活动主办方仍应善加运营手上的参会者数据,以提升活动价值。

活动带到线上能拓宽平台,同时也能加强深度。Informa Markets Asia数字业务和高级分析副总裁Dave Chan说道,有些人认为活动大规模线上化会让人们开始质疑实体活动的价值,但其实实体活动与线上活动的价值是不同的。实体活动当中,参会者对于眼前的人是否值得信任比较容易评估,但在线上活动当中,参会者对于他人及其他参会企业的背景需要事前了解得更深入,也因此从活动主办方的角度来看,参会者的品质、交流质量和活动数据都至关重要,活动主办方也要对活动的核心价值(比如业内交流、企业配对、产品销售等)有明确的把握。

再从收益来看,线上活动恐怕难以100%达到实体活动的利润,因此应该要针对性地对个别行业深入分析:超出活动模式之外,还能从哪些领域提高客户一周七天都能感受到的附加值,再从这个方向把附加值转化为主办方和组织者的新利润来源。

他进一步说道,随着人们对线上活动越来越熟悉,会议活动的效率也会越来越高。所以数字活动的会议主办方在品牌形象方面,一定要往业内交流及交易效果最好、效率都最高的方向经营,而这与参会者品质是分不开的。他举例,过去很多实体活动的参会者对于自己为什么要参会都一头雾水,仅知自己是「领导派来的,没做准备,所以只好排队半小时进行现场注册。」如今,数字活动的主办方对于参会者身份为何、参会目的、业务需求都能有更好的掌握,而这些数据在未来的实体活动当中也应充分应用。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