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协会盼中国优质方案”走出去” 解决目的地停车难困境

(钟韵/ 采访报道)停车难是全球各地都面临的难题,而国内已有成熟的整体解决方案。国内的停车产业协会盼借IT&CM China展会资源与MICE业者和目的地相关机构进行有效对接,带着中国的会展活动和解决方案于国外目的地落地。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敏介绍,机械型设备可用于高效利用现有土地资源,上天入地地利用空间、增加停车泊位、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同时增加停车收入,还可对停车体系进行专业规划,实现停车引导、分流车辆、减少停车管理人员、降低停车运营的管理成本,并有效提高车辆运转效率、降低停车排队和取车时间、提升停车体验、减少尾气排放,有助践行环保。若在医院,还可实现医院对患者救护车、医护人员等车辆的分类管理并实施无人支付等多样化收费模式,利用科技手段规范医院停车收费管理。

今年,该协会希望通过参加中国(上海)国际会奖旅游博览会达到几个目标。首先,过去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的活动以国内为主(如中国城市停车大会、机械式停车设备技术研讨会等),现则计划在国际上开展合作,因为停车难的问题非仅在国内需面对,国际上许多国家和城市也同样为此苦恼。无论是通过盘活存量或在既有平面停车位上兴建立体车位来增量,中国都有良好的整体停车解决方案。因此,该协会希望了解国外目的地的产品和服务与其如何相对应,让方案和活动走出去。

其次,通过此次展会与PCO、DMC及目的地国家的相关政府机构和商协会进行对接,为出国举办展览会做前期准备工作。张敏提到,由于停车领域是相对新兴的产业,很多国家没有政府部门进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标准的制定,但有些大型机构将此包含其中,故其盼做有效对接。去年,该协会在泰国参加IT&CM Asia展会便通过主办方的资源与泰国当地展览公司做了对接及实地考察。因此,该协会仍希望通过IT&CM China展会找到合适的会展目的地和合作伙伴,把停车解决方案和会展活动带到目的地国家,实现多赢局面。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