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研发露曙光 国内商务旅行有望今年恢复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期,新冠肺炎疫苗研发传出捷报,疫苗可望于年底上市,该利好消息带动旅游和会展行业从业人员对市场恢复的信心,专家认为,国内商务旅行有望今年恢复。同时,核酸检测将成为旅客对目的地负责的直接方式。

国际奖励旅游精英协会(SITE)全球理事会理事、SITE中国分会姚红表示,新冠肺炎疫苗或可年底上市,同时,全球规模最大的新冠病毒疫苗工厂已于武汉建成,国内商务旅行有望今年恢复。据了解,该生产车间量产后每年可生产1亿剂疫苗。预计新冠肺炎疫苗的普及,将带动旅游和会展产业快速恢复。另一方面,核酸检测将越来越便宜,也越来越方便。由于有效性只有七天,而且检测结果半小时至三小时就可以知道,所有出行的人都应该接受核酸检测,以向目的地展现自己安全健康的状态。简单说,疫苗针对的是个人,而核酸检测则将是旅客对目的地表现自己负责任的直接方式。

姚红强调,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很可能三到五年都存在,因此,现阶段,不管是会展中心、专业会展组织者、目的地管理公司、协会、会议酒店、会展买家,还是法律与保险业者的产品,首要任务都应该是积极打造防疫标准作业流程模板,除了在合约商讨中纳入全面的保护机制、和律师仔细确认注意义务的法律责任,也要建立详细的卫生控制措施,以确保活动安全与顺利举行,并规避风险和损失。同时,更要透过创新与充满创意的想法、计划和生意手段,推进跨行业合作,努力化不可能为可能。整体行业还可以藉由举办网络活动,让参会者彼此分享实际作法,一边交流互动,一边推进统一的注意义务条款出炉,以进一步保障客户安全。毕竟,在安全的前提下,再次旅行与聚会的启动,必须​​让客户感到安全,而且即使没有统一的全球监督机构,仍然必须确保防疫安全条件得到满足。

在实际操作层面上,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副总经理刘琲介绍到,目前重启一个月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已经承接了两场大型活动,分别接待了5000人次和10000人次。为了保障活动安全和顺利进行,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从多方推进抗疫举措,一方面先确保本身员工健康,并通过培训提升员工随时应对突发状的能力,还设置了消毒防疫设备、体温检测站、紧急安全屋与每日三次消毒流程,再与活动组办方联手,打造专属的防疫计划,收集即时资讯,同时配合当地政府要求的注意事项,一起追踪与纪录每一位到访者的健康状态与过去十四天行踪。当中,大卡车的进场、空调的运作、现场动线与即时交流都是重点。另外,活动前和过程中,当地卫生局人员都需要全程和主办单位与场地方一同巡视,检视流程与场地安全性。此外,虽然可以和客户签约,可以举办活动,但是不可以宣传,工作核心仍以贯彻不同活动的特定防疫标准作业流程为主。

智奥会展中国场馆管理部国际项目主管/大客户主管Eric ABRAMSON补充到,疫情尚未离开,通过不同语言的视频展示,可以加快员工对新常态防疫举措的熟悉度。作为场地方,现在要尽可能帮忙组办方,要以弹性处理延期活动和延期付款,一起打造新的展厅管理机制,以确保社交距离原则的实践。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社交距离原则的实践,加上每月活动数量被限制,这都将影响销售价格,加上客户预算有限,因此,场地将需要将客户分类,预计运营现实压力下,常客将拥有优先权。

随着疫情控制势头持续向好,刚走出第二波疫情的北京已经可以举办五百人以下活动,而即将举行的汽车展将成为北京大型活动重启的关键。FreemanXP中国区董事总经理Dionne Holder强调,一定要设置一个让客户感到安全的方案,不妨从小型线下活动着手,提供线上结合线下的选择。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