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地中海邮轮组建“蓝丝带”新冠专家组 打造安心邮轮体验

在过去数月间,MSC地中海邮轮因新冠病毒疫情的全球发展而暂停运营。在此期间,MSC地中海邮轮一直致力于制定全新的健康安全规程,以支持其在适当时机重启运营。

MSC地中海邮轮在此前已特别设立了一支跨部门工作小组,该小组由医疗服务、公共健康与卫生、酒店服务、空调通风及其他船舶工程系统、信息技术和物流等领域的内部专家组成。同时,MSC地中海邮轮还与国际知名医疗服务咨询公司Aspen Medical合作,在其指导与帮助下,进一步完善与升级健康安全规程。

MSC地中海邮轮执行主席Pierfrancesco Vago先生表示:“今天,我很高兴地宣布MSC地中海邮轮建立了一支‘蓝丝带’新冠专家组。该专家组的建立进一步支持和强化了我们原有的工作小组。‘蓝丝带’专家组将会为健康安全规程的制定及规划给予专业指导,在我们已有的资源和技术基础上提供更多专业性建议。”

“‘蓝丝带’专家组成员涉及领域广泛,包括医学、公共卫生和/或相关联学科。其建立旨在汇集一支高素质的国际知名专家团队,以告知及审查MSC地中海邮轮防控新冠肺炎的相关工作,确保我们的工作开展适时、有效,并以当前最佳科学和健康实践为基础。因而,专家组将有能力审查与新冠肺炎有关的政策举措、技术创新或运营对策。在MSC地中海邮轮重启运营后,该专家组也将长期存在,确保他们能够基于疫情的发展和涌现的新数据,持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专业的指导。”

MSC地中海邮轮的‘蓝丝带’专家组由MSC地中海邮轮执行主席Pierfrancesco Vago先生亲自组建,成员包括:希腊色萨利大学健康科学学院副院长、医学院卫生与流行病学教授Christakis Hadjichristodoulou教授;日内瓦大学医院(HUG)和医学院抗菌药物管理项目负责人、医院流行病学家、传染病专家Stephan J. Harbarth教授;急诊专科医生、紧急医疗援助咨询机构Respond Global董事总经理Ian Norton博士,他曾获得外科、国际卫生和热带医学研究生学历,并于2014年至2020年1月期间担任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医疗小组项目负责人。

MSC地中海航运集团海事政策与政府事务执行副总裁Bud Darr先生表示:“自MSC地中海邮轮开展健康安全规程制定工作以来,我们一直通过直接和间接的方式,如通过国际邮轮协会(CLIA),与欧洲、美国、巴西、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相关卫生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公司与欧盟级别的公共卫生机构携手,积极参与邮轮领域的卫生防疫工作并做出了诸多贡献。欧盟健康关口(EU HEALTHY GATEWAYS)相关临时指导方针的发布就是这些工作的成果之一。该指导方针目前正在等待欧洲各国卫生部门审核。”

“我们的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是与地中海沿线国家的卫生、运输、海事等有关部门沟通与合作。这些国家正在审核最新的欧盟级和国际准则,并酌情将其纳入本国规范与要求中。目前,地中海沿线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疫情状况正在逐步缓解,居民出游也在逐渐复苏,我们预计,在该地区其他旅游和休闲活动成功重新开放后,逐渐恢复我们的邮轮运营。”

MSC地中海邮轮全新升级版的健康安全规程将于近日公布具体细节。这一全新规程将达到、甚至高于相关国际和地区管理机构所制定的准则,包括世界卫生组织(WHO),欧盟成员国健康关口(EU HEALTHY GATEWAYS)联合行动以及欧洲海事安全署(EMSA)等;同时,该规程也符合甚至高于MSC地中海邮轮运营区域相关国家政府部门的规定。

Bud Darr先生补充道:“为此,我们还聘请了专业的船级社来提供第三方认证,以确保我们的规程符合现行的欧盟标准。”

这一健康安全规程涵盖宾客旅程的各个方面:从预订到登船,从邮轮全程体验到返回居住地,给予宾客全方位健康呵护,带来安心无忧的海上假期。

实际上,MSC地中海邮轮此前已经建立了一支跨全球业务部门的内部工作组,以对现有的安全健康规程和流程进行持续审查。自1月下旬新冠疫情暴发初期开始,MSC地中海邮轮就已经逐步执行更为严格的卫生防疫措施,并不断对其强化和升级,以保护宾客和船员的健康,确保他们能够安全返回居住地。制定严苛的规程以保障全体宾客和船员的健康与安全是MSC地中海邮轮的第一要务。在此基础上,MSC地中海邮轮聘请市场领先的外部专家对规程进行完善与升级,以期带来更为全面的安全与健康保障。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