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开放边境 重申其旅游安全性

6月29日,葡萄牙宣布已做好准备,重新开放边境,恢复接待外国游客。目前,葡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大部分地区于7月1日起开放,只保留最必要的人流量限制等保障性措施。

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自5月初启动重新开放战略计划以来,葡萄牙在以下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 住院人数:从968人下降至436人,减少约50%

· 重症监护病房(ICU)患者人数:从172人下降至67人,减少约70%(全国约有700多张重症监护病房床位)

· 日新增死亡人数:减少约70%,此前平均日新增15-20例,现在下降了约2/3,过去7天的平均日新增死亡人数约为3.57例。

· 活跃病例数:从24,065例下降至12,484例,减少约50%

基于持续向好的形势,葡萄牙的防控等级已经由“灾难状态”调至“警戒状态”。

各地区陆续开始恢复正常

得益于对疫情的控制及病毒核酸检测数量的增加(葡萄牙检测次数排名欧洲第六, 截至目前已进行超过110万次核酸检测,占比高达总人口的10%以上),近日,里斯本郊区的部分地区已在考虑只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例如:一些商业场所在晚8点打烊,聚集活动人数上限为10人等。

目前,里斯本地区所有博物馆、文化设施、酒店、餐厅、超市、健康服务、加油站和运动器材都已经恢复正常的营业时间。所有交通工具都全面恢复正常使用,居民和游客的流动均不受限制。里斯本地区目前也没有封闭或隔离的情况。

自疫情开始以来,葡萄牙就采取有了有力的应对措施,有效地控制了疫情发展,起到示范作用,为葡萄牙赢得国际赞誉。这些措施的实际执行能保证所有旅游和文化设施全面开启并正常运营,有意愿到访里斯本地区的人们能得到必要的安全保障。

其它受游客青睐的地区,例如阿尔加维、马德拉群岛、波尔图和北部地区,确诊病例持续减少。 而亚速尔群岛、阿连特茹和中部地区等地区也受到越来越多国内外游客的追捧。

有力举措,助力葡萄牙前行

根据经济和平研究所新近发布的“2020年全球和平指数”排名,葡萄牙位列全球第三,欧洲第二。同时,葡萄牙整个旅游行业,从公司、私人运营商到各种公共机构等,都已为全面恢复准备就绪,并满足所有卫生和安全条件,让到访葡萄牙的游客信心满满。

其中,“卫生且安全”印章的设立具有决定性的意义。该项目实施以来,累计已有17,000多家旅游相关的企业自愿申请认证,相关数据每天也会更新在官网 portugalcleanandsafe.com。网站有葡萄牙语和英语两种语言,汇总了所有认证企业的信息,便于游客自行查看符合卫生条件企业的各类信息。此外,该项目还提供配套培训以确保企业按要求执行相关措施,目前已有2万多人完成培训。

葡萄牙“卫生且安全”印章

“卫生且安全”印章项目对恢复国家旅游活动起到重要作用,葡萄牙也因此受邀在世界旅游组织(OMT)的世界大会上进行具体介绍。这也直接推动葡萄牙成为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认证的欧洲首个获得“安全出游印章”(SafeTravels)的目的地。 此外,葡萄牙被选定为举办欧洲冠军联赛压轴赛的国家,也充分证明了国际社会对葡萄牙有充分的信心。

葡萄牙是欧洲首个获得“安全出游印章”(SafeTravels)的目的地

葡萄牙与欧洲各目的地间的复航正在筹备中。短期来看,预计航线将于7月恢复45%并在8月增至60%。所有相关设施、活动和相关公司都将对访客和游客开放。

作为世界最佳旅游胜地,葡萄牙仍将是真实的、多样化的、富有吸引力的、包容的、安全的。我们会坚持我们的目标和承诺,欢迎所有的游客,确保游客们能够安全、怀抱信心地游览我们的国家。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