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旅局旅游业复苏计划期望吸引欧洲旅客

德国国家旅游局 (DZT) 早前邀请 IPK International 和 Tourism Economics 分析德国入境游在各地撤销旅游限制后的发展,调查结果显示欧洲各主要客源国的旅游业将率先逐步重回正轨。有见及此,DZT 将集中资源,宣传具潜力的旅游主题,在欧洲多国进行推广,吸引潜在旅客到访德国。

德国国家旅游局董事会主席何佩雅女士(Petra Hedorfer)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于全球爆发,德国入境游于过去一段时间面临停顿。我们必须把握时间,在旅游业重启之时推出具针对性的复苏措施,让德国旅游业在市场中保持竞争力,收复因旅游限制而引致之失地。疫情过后,我们面对的不单是旅游习惯的转变,更是竞争日益激烈的旅游市场。 IPK International 和 Tourism Economics 对国际旅游业的分析提供了有力的基础,使我们更清晰未来的推广方针及发展方向,以回应最新的旅游业发展趋势。”

Tourism Economics 对德国入境游的 15 个重要客源国作深入研究,了解疫情为这些市场带来的改变、市场细分、以及就重启旅游业后的不同阶段作出预测和分析。

该机构预料未来这一年来自欧洲旅客的过夜数目将大减 45%,海外旅客过夜数跌幅更可能达 64%。Tourism Economics 预期要到 2023 年,游客过夜数才能回复至 2019 年水平。就不同地区的旅游业复苏进度,机构估计西欧地区将最快重回正轨。有望最快复苏的 5 个国家为丹麦、比利时、瑞士、荷兰、奥地利;其次为法国、瑞典、英国、西班牙、意大利。东欧国家如俄罗斯、捷克、波兰及其他海外国家预料需要更长时间才能恢复往日的水平。

这次疫情中最受影响的是商务旅游,估计整体商务旅客数字至 2023 年仍未能回复至 2019年水平。德国入境游在复苏初期须争取以休闲旅游为主的旅客,以弥补商务客源的流失。IPK International 透过 World Travel Monitor 问卷结果分析新冠肺炎对国际旅游业的影响,以及旅客出行习惯的改变。机构在 18 个国家进行有关出国旅游的访问,以 5 月的问卷为基础得出以下总结:现时全球旅客对出国旅游相对抱观望态度,除了因为多国仍然实施出入境限制,一半受访者更表示,由于现时未研发出有效疫苗,故不考虑出国旅游。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