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收益管理思维 助力酒店忠于价值、重整旗鼓

(钟韵/ 采访报道)调查显示,酒店在景气低落期价格砍得越低,市场复苏后价格回升的时长就要越久。这似已成老生常谈,但降价的诱惑却又难挡。其实,靠增值包装手段并以零售眼光全面看待酒店空间,酒店仍可提升收益。

Sabre商务拓展副总裁Scott Pusillo表示,任何产品只要价格下降,就会被消费者「识破」为其「实际价值」。因此,酒店一旦走向降价一途,市场形势稳定时也再难回头。所以说,就当前人们尚怯于上飞机、出远门的情况而言,酒店不能把市场需求作为定价指标。他认为,酒店业者应以「酒店开业筹备思维」来琢磨定价。据其过往经验来看,尽管入住数据与定价决策不完全处于和谐状态,忠于正确定价策略的酒店最后才会胜出。酒店切不可一见警灯便直觉掉头,短视地为眼前六到十周的收入牺牲未来数季度的运营。

不过,酒店虽不宜降价,却仍可转以增值的方式来提高消费者对产品价值的观感,从而促进销售。Cendyn数据科学与分析副总裁Dan Skodol提到,酒店可以提高附加值的方法来对优惠促销意图进行包装。比如,利用「住三晚、送一晚」取代「房价7.5折」,酒店既能维持产品「价值感」,客人又会感到占了便宜。竞争对手此时若直作降价促销,那么对方产品反会显得本当廉价,其市场定位也将随之滑落。

Scott Pusillo补充道,酒店业者应如房地产开发商一般,转以每平方米收入作为收益管理焦点,使酒店除了客房之外,无论是面向虚拟会议、本地家庭或零售商店,从大堂、走廊到墙壁都能通过与分销渠道的合作创新,闯出新的利润空间。他强调,降价绝非求生唯一途径。酒店收益管理经理应与业主、总经理、财务部门好好沟通,使其正视短期追逐RevPAR的严重后果,让酒店在忠于自身价值的前提之下,于运营成本与好的定价策略之间妥善找到平衡点。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