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欢迎旅客回归 将推旅游平台”Open House Hong Kong”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香港旅游发展局借着主办「疫情后国际旅游的新常态」网上论坛之际宣布,将推出领先于区内的独特旅游平台「Open House Hong Kong」,向世界宣扬香港已免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威胁,并将以丰富、精彩的体验欢迎旅客回来。

香港旅发局主席彭耀佳博士强调,重建消费者信心对重启旅游业至为重要

为迎接旅客重临,作好准备,香港旅游发展局与香港特区政府、业界合作推出的「Open House Hong Kong」旅游平台。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彭耀佳博士表示,该平台将发布香港处理新冠疫情威胁的成效,亦将以丰富的精彩体验和具吸引力的旅游产品,欢迎旅客回来。此平台的筹划,表明香港将在“适当时机”重新开放边界,并使用旅行泡泡(travel bubble)来促进和控制疫情在海外目的地之间的安全通行。他希望业界伙伴能大力支持此平台,提供吸引优惠,带动旅客访港。

目前,香港依旧针对外籍旅客采取入境限制措施,来自中国大陆、澳门和台湾的旅客则必须经过14天的隔离。彭耀佳博士表示,香港业界已采取了多项遏止疫情扩散的措施,助力香港较全球其他地方更早控制疫情。疫情后旅客的首要考虑将会是旅程的安全。根据调查显示,当疫情结束,人们更倾向于选择邻近地区进行短途旅行,而非长途海外游,人们也将更乐于住更好、更舒适的酒店。基于此,业界需要投放资源,提供一个可信赖的环境予旅客,确保他们旅行中每一个“接触点”都干净和安全。

另外,重建旅客信心,对重启旅游业至为重要。旅游首要任务是必须让每一个旅客都对出游充满信心,确保他们的旅程从头到尾,彻底安全。要克服面前的挑战,合作必须跨越地域和业务界限,结集各界知识和专长,发挥集体创意。

疫情沉重打击世界旅游业,也改变了人们旅行的方式、目的地选择等。未来旅游业如何发展,取决于业界如何适应及改变它,因此香港旅游发展局举办全球首个疫后香港、内地及环球市场旅游业国际网上论坛,是踏上这一“艰难旅程”的第一步。该论坛云集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业界领袖,论坛就新冠病毒疫情对旅游业影响、行业应变,及疫情后消费者重新出游时的新趋势进行分析,吸引了逾4,000名旅游业、传媒和学术界代表登记。

彭耀佳博士认为,香港已经做好准备迎接疫情后的旅客,提供安全的环境、极具吸引力的旅游经历。他相信世界旅游业界共同携手,绝对能够克服疫情下所面临的困境,重建旅客的信心和出游的热情。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