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从线下转移到线上 成功举办须掌握五大方向

(张广文/ 采访报道)在新冠疫情冲击下,各式各样的活动纷纷从过去的线下转移到了线上,专家建议,只要掌握五大方向,聚焦于整合团队、确立目标、关注内容、与讲者合作、吸引观众从头到尾参等,举办线上活动并非难事。

The Marketing Society, PCMA主席区域副总裁Darren Chuckry认为,从线下MICE活动转移到线上举行,要跨出第一步尝试并不困难,重点在于掌握五大方向。首先,要把企业所有团队汇聚起来,不管是活动团队、社交媒体团队、数位化团队等,一旦要举办线上活动,所有团队都紧密相关,因此整合团队是必须的过程,而且如果有必要,还要创造全新团队,像是一个沟通小组,负责在每一次活动中与每一个团队交流,以促使活动无缝进行,同时使背后流程与工作启动优先顺序。

再者,要确立企业业务的目标,从中确定要如何和观众互动,以及找到可以达成目标的合适工具,像是运用24小时都播放的平台,还是只播放一次就好的渠道。第三、关注内容,由于现在每天都有直播在进行,大量的线上活动让人感到疲惫,未来这些线上活动将如同电视播放一样频繁,因此内容才是聚集人气的关键。基于此,如何建立内容、使用内容、准备内容,同时,如何在背后使用动画模版,如何让讲者传递出自己想传达的讯息等,都将成为线上活动的基础要素。

第四,要与讲者合作,确定内容以及其将如何被传达,了解如何重新给予内容定义,并且提前练习和排演,以便在实时操作时,还可以加入提前准备好的额外补充资料。第五,要找到促使观众从头到尾参与的方法,一步一步确定流程中每一个环节。例如,举办一个三小时会议,要提供多轨活动,展示主办方有站在参与者的角度上思考,让参与者可以进入活动后一边参与活动一边自行探索,包括观看影片、与其他参与者互动、回应问卷调查等。

Darren Chuckry强调,未来不管是线下结合线上的活动,还是单纯的线上活动,一来要想清楚使用什么科技与平台最合适,再者要明确自己生意所要达成的目标,如KPI等,同时,要知道透过虚拟活动可以讨论更多有趣的话题,除了传递品牌的核心理念,可以邀请世界各地不同行业的嘉宾来分享真知灼见,打破同一个行业同一个地区的局限,而且也应该运用问与答、即时问卷、展示更多参考资料的其他链接等环节进一步吸引观众的目光。累积了大量观众之后,更要思考下一步怎么持续拉高参与度。

另一方面,全世界的生意都围绕着客户体验打转,客户的消费流程也备受营销人员关注,因此收集而来的数据重要性日益增长,与客户相关的数据价值更是驱动内容的引擎。相较于传统展会,有提前登记注册者、透过邮件追踪贵宾,但现在在网路上操作,可以一次看到客户去了哪些地方,看了什么内容,甚至花了多久时间看,打造出一个完全不同的用户画像,进而为赞助商提供了有利的资讯,甚至可以直接在线上与消费者接触和互动之际,建立最佳的客户体验,同时,运用数据调整策略,达成本身营销目标的投资回报率和关键绩效指标。

创新科技有限公司香港董事总经理Justin Choy亦补充,随着社会距离规则在全世界被强调和执行,虚拟活动只会越来越流行。为了提供活动主办方一个更好的场地环境,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打造全新的“智慧舞台”虚拟活动演播室,让更多企业将活动轻松的从线下转移到线上。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