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商旅经理重要性凸显 将加重专业引导职责

(钟韵/ 采访报道)对于有商旅必要的企业员工来说,眼前旅游环境有点类似于进入乱流。也因此,一致默默为商旅员工提供支持、引导和协助的企业商旅经理,重要性愈发凸显,未来职责或也将会加重。

在新常态下,商旅经理的传统角色是否会有所变化?职责是否会加重?Eurasian Resources Group (ERG) 全球商务旅行经理Ainur Arashapova认为,疫情将会使企业商旅经理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她解释,在疫情之下,企业员工商务旅行须由企业所掌控,而商旅经理要负责提供出行前、中、后必要的可靠、即时信息,同时也要安抚员工的不安。此段期间若有真有出行必要,员工肯定第一个先找商旅经理了解哪些目的地现阶段可以到访、旅程将呈何种面貌等。

Informa公司全球旅行总监兼公司活动负责人Melissa Willock以飞行员类比道:飞机在飞行过程中有各种工具可以让驾驶飞机的飞行员选择自动驾驶,但是起飞、降落、在遇到问题的时候还有航程总体稳定完成等方面,飞行员还是要做掌控。商旅经理的角色也很类似:商旅经理在工作中有各种工具和平台来使差旅员工预定过程自动化,但他们还是需要专家提供专业知识和经验、引导他们出行全程顺利、安全返家,并在他们遇到问题的时候协助解决。所以,疫情之后,商旅经理的职责将会加重,以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意见引导员工更聪明、安全地商旅出行,也会变得愈发不可少。

CAPA欧洲内容编辑Richard Maslen同样指出,在其高频率的出差过程中,曾经质疑过商旅经理是否有作用,但当前情况却突然使得商旅经理的价值大为凸显。人们在媒体中常接触到各种相悖的信息,而商旅经理作为专家以及透过其与供应商的关系,掌握的却是最即时、最准确的旅游第一手消息。因此,他预测,未来企业员工对于商旅政策会更加注重。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