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家庭旅游为后疫情市场带来复苏机遇

(钟韵/ 采访报道)奢华家庭旅游市场过去十年发展强劲,而在后疫情时代,其或将率先复苏,成为相关产品供应商的重要机遇。要掌握机遇,业者须落实严谨卫生措施、迎合各世代的独特需求,同时提高产品定制和创意水平。

旅游业在过去几个月面临了巨大挑战,旅游局、旅行社等都得应对未来的市场变化。随着市场在疫情缓和阶段逐渐开放,人们对于重新外出旅游蠢蠢欲动,旅游业者也须在卫生、安全、个人空间的考量下寻找新的服务和推广方案。奢华家庭和代际旅游市场在过去十年增长快速,而人们长时间与家人相隔异地之后,未来此块细分市场的发展潜力更不容忽视。后疫情时代,其将有何变化?

对于像是塞舌尔这样极度倚赖旅游业的国家来说,尽管疫情本身不严重,市场影响却尤为深刻。不过,塞舌尔目前已达零新冠案例状态,因此国际机场已于六月一日恢复商业运营。塞舌尔国家旅游局首席执行官Sherin Francis说道,塞舌尔长期以来总让人直接联想到浪漫的婚恋、蜜月之旅,但自从开始使产品面向家庭市场变得更为多元化,塞舌尔才真正在过去十年见证到显著增长。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在正常(或乐观)情况下,婚恋、蜜月之旅一生只有一次,但多代同游的家庭游客却非常有成为回头客的潜力,所以旅游目的地如果不针对老年、中青年、孩童打造适合不同世代的产品,就无法在市场竞争中胜出。

他进一步表示,塞舌尔有很多度假村因此把蜜月套房改装成了家庭套房,从而使家庭市场在塞舌尔占有较大比重。对于奢华市场来说,家长带着孩子与长辈及其他亲戚同游的情况尤为常见,而奢华客人特别有可能在后疫情时代率先包下卫生措施严谨的私人飞机出游。因此,她预测,市场开始复苏后,有可能会几组小家庭分摊费用,一起包下私人飞机、包下度假小岛或租几个度假小屋,在人烟稀少的美景中共渡度假时光。眼见此市场机遇,塞舌尔在市场开始复苏后的几个月将着重此块营销推广。

为确保到访客人能安心旅游,塞舌尔除向旅游业推出卫生章程之外,全国也都须依循相关卫生规定,因为游客到访后不会不仅会只待在酒店,更会四处探访。Sherin Francis说道,「推行和落实相关措施,真的不容易。但为了国家还有产业的未来,适应新常态是必要之举。」她认为,未来酒店和度假村「内」的家庭设施、活动会增加,且定制和创意水平会提高,供客人在规模较小的群体之中能既避免感染风险,又能与他人一同放松、互动。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