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豪持续推进大中华区市场布局 今年首季度签约项目达25家

(张广文/ 采访报道)即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万豪国际集团依然持续推进大中华区市场布局,今年第一季度签约酒店项目达25家,还在筹备中的酒店项目更是超过300家。

万豪国际大中华区总裁李雨生

万豪国际大中华区总裁李雨生表示,目前,万豪国际集团在大中华区运营22个品牌、共377家酒店,集团将持续推进大中华区市场布局,今年第一季度签约酒店项目达25家,同时,还在筹备超过300家的酒店项目。未来,一线城市自然是重点发展地区,尤其是上海,希望到2021年第一季度,酒店项目能达到50家。同时,接下来18个月到两年中,国内绝佳休闲旅游目的地也将是发展重点。

受到疫情影响,万豪国际集团暂停运营的酒店数量已由二月份的90家降低到目前仅3家,但所有酒店都将在六月恢复运营。疫情爆发后,直到四月第一个星期,生意才逐渐缓步恢复,今年四月在中国内地的酒店入住率约近20%,不过,可喜的是,五一假期期间中国内地的酒店入住率表现亮眼,总体达到超过60%,一些休闲旅游目的地,如海南、杭州、西安则达到70%,而成都甚至达到90%。当中,一些融合了商务和休闲的目的地,像是青岛、苏州、西安、成都、杭州、重庆,在商务和休闲旅游方面的恢复和增长,相对快速和明显。万豪国际在中国市场的复苏相对于其他地区超前了几个月,其他也在恢复的地区还包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疫后趋势与新常态

展望未来,由于受到航班的限制,预计90%-99%入住酒店的客人将会是国内消费者,而国内消费者将大多来自年轻的一代,可以预期的是,年轻一代将会比婴儿潮世代恢复的更快,五月就已经开始看到一些年轻客群和企业客人入住。就城市而言,相比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的生意恢复更快,尤其是周末时期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无庸置疑,消费者非常关注安全和卫生议题。基于此,酒店的首要任务,需要非常注意控制客户人流、建立社交距离,并在餐厅和不同商铺中,限制特定容纳人数,做好消费者安全和卫生措施,在保护员工、与政府合作,以及时时了解最新防疫政策与疫情状况之际,确保消费者对酒店充满信心,同时让他们感到安全。

另一方面,现在酒店的预定中,25%-30%都是透过移动端,因此,酒店应该挖掘与投资针对年轻一代的科技元素,提供独特与创新的产品,以满足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和期待。目前目标客群稍微和以前不同,年龄20至28岁的年轻夫妻或是女性朋友聚会是重点,当中女性客群尤其重要,而家庭团队往往是在年轻的家庭成员提议下成行的,年轻一代往往会在周末带着小孩出游,而且有时候还会邀请父母一起。

此外,由于疫前、疫后消费者需求出现变化,酒店要持续与客户沟通,尤其是忠诚会员,获得反馈,即是了解消费行为、购买行为和客户地点偏好,而且要观察市场需求、为所在社区提供服务,并且致力于将产品本地化,针对不同地区的当地消费者要求进行调整,以确保自己吸引并专注于国内市场。以万豪国际集团之创意营销为例,包括:外卖服务上线、云旅游、云烹饪课程、云派对等。随着疫情持续向好,婚礼等大型社交活动,以及科技、医药、保险、康健领域的企业活动,也将是酒店聚焦目标。

李雨生强调,因为疫情而出炉的安全和卫生措施,将成为酒店行业的新常态,即使相关疫苗出炉,也将长期存在,不是一个暂时解决方案。酒店尤其需要确保消费者可以感受到本身在安全与卫生上的努力,使其感觉处在安全和放心的环境之中。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