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有限度解禁 南澳推广自驾探索之旅

(张广文/ 采访报道)澳大利亚疫情趋向平稳,数州逐渐有限度解禁,南澳大利亚为澳洲防疫表现最出色的州之一,也是第一批达到“第一阶段恢复”的州。为南澳旅游恢复做铺垫,南澳旅游局近日推广自驾探索之旅,并将持续运用线上直播与网络培训,宣传当地旅游资源。

澳大利亚政府在5月8日发布了一份3阶段“路线图”来指导澳大利亚解除新冠病毒相关封锁,总体目标是在7月时让经济全面重启,并允许企业在7月底前重新开业、举行大型聚会和跨州旅行。具体如何实施解封计划,则各州可根据疫情的具体情况来实施,达到政府防疫要求的州可以逐渐进入三阶段。

而南澳大利亚在5月11日宣布进入第一阶段,放松了新冠病毒相关限制,包括允许10人以下团体在餐馆和咖啡馆室外就餐,以及放松对婚礼、葬礼和宗教仪式的限制。同时,餐馆、咖啡馆、商店、图书馆、社区中心、操场和新兵训练营重新开放,家庭也可在家接待最多5人,且允许本地和地区旅行。其第二步限制放宽将从6月8日起生效,覆盖范围包括:电影院和剧院、画廊和博物馆、健身房、室内比赛等,措施将扩大到20人的聚会上限,但仍需遵守每人4平方米的规定。

为南澳大利亚旅游恢复做铺垫,南澳大利亚旅游局近日借由澳旅小课堂,一边直播一边推广自驾探索之旅,未来,将持续运用线上直播与网络培训等新兴宣传方式,宣传当地旅游资源。此外,南澳大利亚旅游局计划加强线上渠道的沟通,以及与媒体之间的双向互动。在过去的面对面沟通形式基础之上,公关方面加强与媒体的线上碎片化联络,同时,也邀请媒体参与南澳相关线上直播活动。另一方面,根据媒体对于内容的需求和反馈,在原有常规推广的内容上,增加媒体关心的议题和内容,希望通过真实、有效、即时的媒介沟通,达到信息上的互通有无,让关心和喜爱南澳目的地的群体,更深入和及时地了解当地情况,让信息和媒介更“有用”。另外,南澳大利亚旅游局总部正与中国团队详细计划下一个财年的推广内容,具体年度规划将于后续公布。

南澳大利亚旅游局广州办事处项目经理Vivian表示,先前袋鼠岛西南地区受到山火影响,部分景点暂停开放,在景点恢复时,将第一时间与中国市场分享好消息,袋鼠岛其他地区亦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相当值得一游。

此外,南澳大利亚身为自驾天堂,拥有顶级的美食美酒,以及多元的野生动物与大自然,值得探索和体验。目前主要推荐三条自阿德莱德出发的海陆自驾路线,分别前往大洋路、袋鼠岛、北领地爱丽丝泉。当中,四天三晚的南大洋自驾之路可以适当延长,一路到维多利亚州墨尔本游览。旅程中可以一边欣赏葡萄园风光,一边品尝奔富等众多葡萄酒大品牌,也可以在阿德莱德山享受猪肘餐,或是一路大快朵颐龙虾、鲍鱼、蓝鳍金枪鱼、生蚝南澳海鲜四大金刚,以及正宗的和牛肉。另外,到了艾尔半岛柯芬湾,更可以体验现捞生蚝之旅,感受从农场到餐盘的鲜美,或是直接出海前往生蚝养殖区域,投入纯粹生蚝农场之旅。

除了美食美酒,近距离亲密接触野生动物也是南澳大利亚一大特色,游客除了可以亲手抱考拉,也可以在绵延海岸线中,与海豚、海狮、金枪鱼、大白鲨等许多野生海洋动物安全互动同游。另一方面,阿德莱德两小时车程可达的澎湃湖,让游客在其淡粉色、紫色、白色魅力之间,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