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萌猫造访维也纳 邀请旅客云游音乐之都

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之际,和大多数城市一样,音乐之都维也纳比往常空旷安静许多。近日,维也纳街头出现了一位稀客——来自维也纳森林、身高达到19米的巨型萌猫Mietzi。

巨型萌猫是维也纳旅游局近期推出的全球社交媒体活动的虚拟主角。受疫情影响,在家办公以及社交活动受到限制的人们都在寻求各种消遣方式,该活动鼓励人们与巨型萌猫进行线上互动,云游维也纳,从维也纳的美景中获取愉悦体验。

维也纳坊间关于巨型萌猫的故事流传已久,据说上一回有人目击到它的出现还是在30年前,之后它便消失在维也纳森林深处。当地人认为城市越是繁华热闹,巨型萌猫就会躲得越远。当维也纳人大多足不出户时,巨型萌猫终于鼓起勇气,重返城市,尽享维也纳美景。它搭着城堡剧院舒服地做个拉伸,在维也纳大学屋顶晒晒太阳,透过自然史博物馆屋顶欣赏城市美景,在人民公园的草地上赏花。此外,收藏着世界各地民间艺术和手工艺品的世界博物馆以及奥地利国家美术博物馆美景宫也受到了萌猫的青睐,当然,霍夫堡宫前的Kohlmarkt商业街也是要去逛逛的。

该活动一经推出就在国外社交媒体上取得了热烈反响,触达包括奥地利、意大利、美国、德国、俄罗斯在内的10万粉丝。近日,萌猫活动来到中国,上线维也纳旅游局微博和微信平台,邀请中国粉丝和他们的宠物们一起云游维也纳。维也纳是享誉世界的音乐之都,被美世咨询连续10年评为全球宜居城市第一名,这里景色宜人,遍布着音乐厅、博物馆、咖啡馆。2019年全年有超过750万位游客到访维也纳,其中28万为中国游客。

维也纳旅游局媒体关系经理Verena Hable女士表示:“我们希望借由这个社交媒体活动与所有喜欢维也纳的人们,以及到访过或者未来计划到访维也纳的游客保持联系,为他们在特殊时期提供线上互动与消遣活动,激发他们对下一程维也纳之旅的憧憬。我们致力于提供云游维也纳的虚拟体验,即使游客与维也纳相隔千里,也始终保持紧密联系,为此我们采取了许多措施,这个活动是其中之一。与此同时,我们也正在为重启维也纳旅游积极做准备,维也纳等待您的到来。”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