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裁员25% 将业务重心重新放在家庭共享上

(TTG China/ 编译)Airbnb是新冠疫情所导致的商业危机中最新的旅游业受害者,全球7500名员工中有1900名被裁员。

该决定在5月5日由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在Airbnb新闻室网站上发布的一封公开信中披露。

Airbnb将把业务重心放在家庭共享上

切斯基在信中承认,裁员措施必须采取,因为“Airbnb的业务受到严重打击,预计今年的收入将不到我们2019年收入的一半”。

他写道:“我们共同经历了一生中最痛苦的危机,随着危机的开始,全球旅游陷入停滞。”

切斯基表示,尽管筹集了20亿美元的资金并大幅削减了整个公司的成本,但两个“硬道理”(即旅行何时返回以及旅行后返回的不确定性)使裁员成为必要。

“虽然我们知道Airbnb的业务将完全恢复,但它将经历的变化不是暂时的,也不是短暂的。正因为如此,我们需要围绕更具针对性的业务战略,通过缩减员工规模,对Airbnb做出更根本的改变。

除了裁员,Airbnb还将减少非核心业务的投资。因此,运输和Airbnb Studios的运营将暂停,而酒店和Luxe的投资将缩减。

公司已经“对每一位团队成员进行了全面的评估,并根据关键技能以及这些技能与我们未来业务需求的匹配程度做出了决策”。

“结果是,我们将不得不与我们所爱和重视的队友分手。他写道:“我们有很多优秀的员工离开Airbnb,其他公司也会很幸运地拥有他们。”他还说,我们已经努力“照顾那些即将离开的员工”。

在美国,受影响的员工将获得14周的基本工资,外加每年在Airbnb增加一周的基本工资。任期将四舍五入到最近的一年。在美国以外,受影响的员工将获得至少14周的工资,外加与他们国家的惯例相符的资遣补偿。

Airbnb还降低了过去一年聘用的所有员工在权益上的为期一年的限制,以便离职的员工都是股东。此外,所有离职员工都有资格在5月25日分配日获得限制性股票分配。

该公司将继续为受影响的员工提供医疗保险——在美国为12个月,其他地区的员工则提供医疗保险到2020年底。还将通过KonTerra提供四个月的心理健康支持。

为了帮助离职员工获得新的就业机会,Airbnb将推出一个面向公众的招聘网站;建立一个校友安置团队,招聘人员在求职时为离职员工提供支持;通过专门从事职业过渡和就业安置服务的RiseSmart公司提供四个月的职业服务;鼓励所有剩余员工选择加入一个计划,以帮助离职的队友找到他们的下一个角色;并允许每个离职的员工保留他们的苹果笔记本电脑,以便他们可以使用它来寻找新的工作。

切斯基解释说,由于24个国家的员工在就业方面都有自己的法律和惯例,因此不会立即提供有关裁员的信息。

不过,他写道,美国和加拿大离职员工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将是5月11日。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