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组织者可转型为顾问 大胆探索未来新机遇

(钟韵/ 采访报道)作为专业会议组织者,如果没有会议可以组织,那还能发挥什么价值呢?有业者认为,在疫情期间,会议组织者须转变为顾问角色,帮客户解决问题及进行危机管理;疫情之后,面对新的会议市场局面,无论线上还是实体活动,都可发挥创意、找到新商机。

Kinsley Meetings创始人兼首席会议设计师艾莉森·金斯利(Allison Kinsley)说道,作为专业会议组织者,在疫情危机期间须应对的问题与平时有所不同。若不能组织会议,那么专业会议组织者能做什么呢?她认为,须将自身定位转而成为会议「顾问」。首先须向客户解释疫情可能对会议活动造成哪些影响,其次是引导客户与他们与利益相关者进行有效沟通。再次,要经营和利用「关系」。在会议产业中,除了客户之外,银行、会计师、保险公司的关系都至为重要,面对问题时尤是;所以在发生危机之前就要把关系经营好。

她说道,专业会议组织者最大的优势是预先料到可能会发生的问题,然后把问题解决。此次危机当然难以预料到,也因此会议组织者的职能除了解决问题之外,更多了一层危机管理。在由专业会议组织者转变为「顾问」角色后,须加强沟通与传讯,让客户知道会议活动是否还能推展抑或可以延期或转至线上。另外,还要提升合同分析能力,了解合同细节如何解读、如何执行,同时请利益相关者多点耐心,因此时急躁反而容易误事。

她进一步指出,面对面活动转至线上举行,实际上能推动会议组织者脑力激荡、发挥创意,同时正视存在已有一段时间的新机遇,比如借鉴体育产业,通过虚拟或远程参与让会议活动的受众突破会议空间,也就是视虚拟科技为伙伴,让超越行业界限的参与者接收到会议信息。

在新机遇方面,丹佛旅游局会议销售副总裁杰森·卢斯克(JASON LUSK)从实体活动的角度补充道,未来的会议活动肯定须减少触摸点、线上完成注册和签到,而赞助机会也会更加多元,比如印有品牌商标的口罩等等;只要能发挥创意,在依循新规的前提下,会议活动一样能找到更多商机。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