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家:品质民宿受欢迎 13个城市豪华民宿均价超1000元

近日,途家民宿发布了2019年民宿发展报告。根据报告显示:2019年,途家民宿整体增长在2倍左右,而高品质民宿“优选PRO”和豪华民宿实现了4倍的增长。

民宿行业的高速发展也不断提高在住宿行业的占比。根据去年底易观发布的《2019中国在线民宿市场专题分析》报告中显示,在线民宿板块在整体在线住宿市场交易规模中的占比由2018年的6.2%升高到7.3%,在线民宿行业仍处在快速上升期。但是国家和地方政策对民宿经营提出更高要求,引导民宿行业向着精品、优质方向发展。

此次途家民宿报告也验证了这一点:比如千岛湖、陵水、额济纳、贵港、阿拉尔等13个城市的豪华民宿均价超过千元;途家超赞房东增速超过2倍,为途家民宿贡献了超过70%的订单量。

品质民宿受欢迎13个城市豪华民宿均价超1000元

为了满足游客对高品质民宿的需求,途家在途家优选的基础上又推出了“优选PRO”,通过精选设计感强、设施完善、服务更出色的房源,打造成民宿品质标杆案例,来吸引更多追求舒心体验的房客。2019年,“优选PRO”实现了4倍的增长,房源数量发展到近5000套,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境内24个城市以及大阪、京都、东京、曼谷等境外25个城市。国内城市中,北京、上海、舟山、青岛的“优选PRO”2019年均价超过900元。

2018年3月1日,途家推出了业内首个《民宿分级标准》白皮书,首创推出了民宿定级模型,推动民宿品质服务标准化的落地。截至2019年12月31日,途家豪华民宿发展超过4倍,云南省、四川省和广东省的豪华民宿发展位居前三。吉林省、广西省和福建省则是增速最快的省份,三省的豪华民宿在2019年超过10倍的增长。2019年,千岛湖、陵水、额济纳、贵港、阿拉尔湖州、石嘴山、阿拉善、腾冲、栖霞、黄冈、北京13个城市的豪华民宿均价超过1000元。

除了高品质房源,优质有经验的房东服务也是用户的需求痛点。途家民宿的超赞房东每月进行定期考核,引导房东提供越来越优质的民宿服务。2019年,途家超赞房东的房源数量和订单量增速均在2倍以上,途家民宿平台70%的订单量来自于超赞房东。

小众目的地百色、徽州、南充上榜百色民宿增速7倍

近几年来,中国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力呈现暴涨趋势,不少三四线城市的实际消费增长率超过了一二线城市,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元素。2019年,成都、北京、丽江、重庆、厦门依旧是最受欢迎的民宿目的地,但百色(广西)、徽州(安徽)、南充(四川)、芒市(云南)、瑞丽(云南)却成为了2019年最受欢迎的小众目的地。

在景点方面, 2019年最受欢迎的景点也颇具小众特点。丽江一地霸占三个名额,丽江狮子山万古楼、丽江古城、厦门黄厝、重庆熊猫公馆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

在设计风格上,年轻游客更喜爱小众和有设计主题的房源,如网红ins风、榻榻米、中式风、温泉房、老洋房等房源。途家民宿平台数据显示,37%的90后出游会选择小众目的地的小众房源;女性对小众类的东西尤为关注,预订比例高达60%。

65%的游客选择家庭游烘干机和洗衣机是必备

随着85后和90后加入宝爸宝妈大军后,带上宝宝出去走走看看,或全家三代一起出游,成为新一代宝爸宝妈的出游选择。途家民宿数据显示,2019年有65%的游客选择家庭出游,其中,67%的家庭会选择长线游,37%选择周边游。

家庭出游和长线游,住宿相关配套当然要跟上,于是带有“烘干机”、“洗衣机”、“帐篷”、“厨房”、“滑梯”等标签的房源受到家庭游和长线游的欢迎。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