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业务商旅仍存在 企业采取严格预防措施

(张广文/ 编译)新冠肺炎爆发对全球商务会议和活动造成了重大影响,在亚洲及周边地区影响最为明显。尽管大部分公司取消或中止相关商务旅行,部分关键业务的商务旅行仍继续,但存在“其他限制”以及高度监控。

根据最近进行的全球商务旅行协会(GBTA)民意测验显示,95%受访者表示其公司取消或中止了大部分或全部的中国商务旅行,73%取消或中止大部分或全部的香港活动,54%取消或中止了大部分或全部的台湾之旅,另有45%取消或暂停了前往日本、韩国和马来西亚等其他亚太国家的旅行。

根据受访的亚洲企业差旅经理表示,商务旅行仍在继续,但存在“其他限制”以及高度的批准和监控。以总部位于德里的一家IT公司为例,其禁止了所有往返亚洲的旅行以及在亚洲范围内的旅行。意大利现已被包括在禁止范围中。前往其他国家的差旅,只有在获得管理层批准的情况下,才允许进行。

亚太地区区域差旅经理Florence Robert分享到,爱立信是最早设置严格限制的公司之一,限制已经实施了三周。所有非关键业务的旅行都被禁止,而且任何关键业务的旅行,都必须得到执行团队的批准,像是首席执行官及其直接下属。话虽如此,由于关键业务项目仍须执行,因此依然有不少差旅需要进行。已经计划好的差旅,必须得到批准。另外,所有的旅行,包括个人旅行,都必须告知经理和人力资源部,以确保在需要时进行自我检疫或在家工作,公司更是每天向所有员工发送危机电子邮件和说明。

Autodesk亚太地区差旅计划经理Adriana Nainggolan说明到,公司对前往意大利、韩国、整个中国的商务旅行都设有限制。而且不建议前往亚太地区旅行,不建议意味着,不推荐往返于亚太地区或相关国家/地区和周围的商务旅行,同时,员工在旅行时,必须谨慎。

根据GBTA预测,新冠肺炎爆发可能每月对商务旅行行业造成466亿美元的损失,占2020年预计全球支出总额的37%。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