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难遏正促使协会重新思索活动管理核心

(张广文/ 编译)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爆发对日常生活和旅游业务造成负面影响,也促使亚洲协会和大会专家们重新审视活动进行的方式,以及本身对活动收入的依赖程度,重新思索活动管理的核心。

在此特殊时期下,线上会议或许可以帮助协会满足基本开会需求。而面对突然改变,协会不要只依赖会议费用或是单一活动收入,投资建立一个合作伙伴网络,或是打造一个当地或区域性的发言人是很重要的。

新加坡生物医学实验室专业人士协会(ABMLPS)主席Shirlena Soh表示,由于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爆发,不得不在未来几个月内取消两次重要会议,这情况证明之前他们已经做出了正确决定,亦即考虑将一些会议改放至网路上举行。其实,在疫情爆发之前,ABMLPS已经在研究如何在线召开一些会议。

然而,将大型会议搬至网上,需要时间,更需要支持性的基础设施和专家,包括互联网连接、硬件和人员能力。同时,为了一个会议进行大量投资,费用很高,也有很多挑战。因此,Shirlena Soh建议可以从小型会议下手,比较实际,不熟悉网络操作的协会如此也比较好上手。例如,小型论坛要放在网路上比较能快速操作。又如,小型董事高层会议也比较简单能操作。而且协会一旦开始推行网络会议,以后即使疫情结束,依然可以用这样的操作方式运营下去。

ABMLPS并不是唯一受到疫情影响的协会。根据ICCA研究部的资料,原定于2020年在亚太地区举行的一共1,065次会议中,因疫情爆发,已经有44场会议做出了改变。有五场活动已经重新搬迁至其他地方举行,另有五场被取消、三十四场被推迟。可以看到大部分的会议都被推迟,而非被取消。第19届国际传染病大会(ICID)原定于今年2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现已经被移至2020年9月。

国际传染病学会主席Marc Mendelson指出,防止进一步扩散和有效遏制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是首要任务。参加国际传染病大会的人员不但要配合自己所在地区国家来面对疫情,更需要在家中与社区互动,并保护自己的社区。

虽然线上会议可能帮助协会解决一些问题,但亚洲GainingEdge资深经理Jane Vong Holmes强调,线上会议无法完全替代实际的面对面会议。将人与人之间连接在一起是协会提供自己会员的最大价值。协会最好的部分,是其为参与者提供面对面的机会,以便让所有人可以结识新联系人,或是加强与合作伙伴的现有关系。网络研讨会虽然能够提供教育和知识,但无法通过参加会议来获得面对面的互动体验,很多想法都是因为聚会、讨论,并发出来的。人类毕竟还是社群动物,人们会在炎热潮湿的夜晚,忍受交通拥堵,参加现场活动,就是因为他们无法从网上复制现场体验。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