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旅局发布2020年推广主题 聚焦数字化营销与主题旅游推广

(刘霈芯/ 采访报道)德国国家旅游局在杭州启动2019年德国旅游推广会,向业界宣传2020年全球推广主题,包括针对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开展为期一年的音乐相关主题推广活动;同时将继续德国夏日都市、德国统一30周年、古堡、购物以及魅力名城等主题旅游推广,并持续在中国市场开展数字化营销。

来自德国各旅游细分行业的20家展商,全国各地152家旅行社的163位同仁以及行业媒体出席本次活动。

德国国家旅游局中国首席代表李朝辉晖女士表示,针对2020年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的全球主题推广,德国旅游局将重点选择美国、日本和中国市场,明年1月在纽约、北京和东京将启动大型推广活动,其中,北京将举办纪念贝多芬大型音乐会,在中国也将推出四条和音乐主题相关的旅游线路。另外,在全年推广上,包括贝多芬故居城市波恩、博物馆、音乐厅、歌剧院以及柏林爱乐甚至莱比锡和德累斯顿等古典乐重点城市都将有相关主题活动。

德国国家旅游局中国首席代表李朝晖女士

根据德国旅游局统计数据,从全球游客入境德国旅游数据来看,连续9年打破纪录,2018年外国游客全年过夜数同比增长4.5%,达到8,770万人次,2019年1-9月同比增长也达2.1%。2018年中国游客达30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5%,中国游客也是位居亚洲入境市场首位,德旅局预计未来到2030年中国游客将达500万人次。

与此同时,中国游客在德国旅游期间,购物也是伴随游客的主要消费需求,德国的免税购物收入有51%来自中国美国及俄罗斯等地游客,而中国游客特别熟悉的电子支付服务,在德国也不断普及完善。

她亦指出,今年年中,支付宝针对前往德国旅游的用户做了为期一个月的德国目的地购物推广活动,在德国约500家商户加入优惠推广活动,从游客出行前、出行中到出行后都有所涉猎,项目启动一个月,商户销售增长高达391%,同比增长更高达180%,效果非常显着;此外,根据美团旅游在目的地营销分析,中国游客在出行中时特别注重目的地餐饮、景点和商户,据统计,在德国前三主题搜寻关键字包括DM药妆店、Galeria Karstadt Kaufhof百货以及老佛爷百货等,凸显当前中国游客除了对旅游购物的高度需求外,也需重视在线旅游营销和内容完善的重要性。

另外,鉴于当前支付宝在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目的地的重要布局,今年德旅局组织20家展商一同前往位于杭州的阿里巴巴总部,考察了中国移动支付与OTA领先企业支付宝、飞猪以及中国第一家全自助式未来酒店,德国展商对中国数字化旅游领域的前沿科技进行直观了解。

李朝辉女士进一步指出,数字化营销是当前中国市场的重要推广方式,今年包括汉莎航空、德铁和魅力名城联合启动在线推广,德国旅游局也进行全球范围内的德国夏日都市推广,在海外和Expedia合作,在中国市场则和携程联合推出在线推广活动;此外,德国旅游局和业者亦做了数个不同主题的在线旅游推广,包括与支付宝、马蜂窝合作的购物推广活动、与穷游网合作推广德国古堡主题和自驾游等,明年度,除了纪念贝多芬全球推广活动外,也将针对中国市场进行适合中国游客的线路宣传。另外,德国旅游局和德国品牌合作,比如此前莱卡相机在香港市场就邀请媒体前往莱卡相机位于伟茨拉尔(Wetzlar)的体验中心了解品牌历史,也前往黑森林、葡萄酒庄园等进行拍摄,并分享在莱卡品牌的社交媒体网络,对德国来说也是一个目的地的形象宣传。

今年推广会采用全新的形式与手段,以参观考察、讲座分享和workshop的形式与数字化的工具相结合,增进中、德双方在旅游资源及行业发展趋势方面的深入了解,并以微博直播的形式向德旅局的社交媒体粉丝展示了德国展商的风采。通过粉丝提问、现场采访的形式,为对旅游胜地德国感兴趣的粉丝们提供了与德国展商直接沟通的机会,为他们答疑解惑。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