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最大海外客源市场 伊利诺伊州强化宣传体验型产品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中国目前是美国伊利诺伊州第一大海外入境客源市场,而且市场正在快速成熟。过去两年,中国游客到访美国伊利诺伊州的数量呈现双位数增长。为了满足中国游客对于追求体验日益增长的需求,美国伊利诺伊州将继续挖掘和整合旅游资源,向中国市场宣传体验型产品。

美国伊利诺伊州旅游局全球旅业发展资深副总裁Mary Twomey

美国伊利诺伊州旅游局全球旅业发展资深副总裁Mary Twomey表示,2018年约有19万6000位中国旅客到访伊利诺伊州,旅游消费约5.38亿美元,平均停留时间4至7天。其中,自由行旅客数量成长迅猛,且热爱体验行程,搭乘飞机和租用汽车的陆空联游的人也越来越多。中国游客除了游玩芝加哥,也愿意多花几天探索66号公路,前往美剧《越狱》与电影《布鲁斯兄弟》拍摄地—老乔利埃特监狱公园,同时,浏览伊利诺伊州州立公园,70个州立公园中,饥饿岩、肖尼国家森林公园尤其受到青睐。

另一方面,伊利诺伊州制造计划,深度介绍当地艺术师和工匠,包括:吹玻璃工、画家、酿酒者、乳酪制作者、烘焙师等,让中国游客到访不但能看、能做、能感受,也能和作品成为一体。此项主打浸泡式体验的计划,自推出以来就一直深受中国客人喜爱。基于此,美国伊利诺伊州将继续挖掘旅游资源,尤其是陆空联游可以加入的体验活动,像是66号公路、大河之路、7条国家风景道、Frank Lloyd Wright设计之旅线路、户外探索旅程等。另外,针对喜爱购物的中国游客来说,伊利诺伊州有众多购物选择,除了密歇根大道,还有有芝加哥壮丽一英里,以及附近4个奥特莱斯商场,以及布卢明顿等百货公司。

Mary Twomey在谈到中国市场挑战时表示,伊利诺伊州为一个长程的目的地,13小时飞行时间,一来比较耗时又疲劳,二来只能吸引第三次或第四次来美国的中国客人目光。不过,清楚了自己定位,伊利诺伊州瞄准回流客,针对家庭、千禧、情侣、朋友等团体,推广美食、艺术、户外等旅游资源,期望更多中国游客将伊利诺伊州视为美国门户、中转之枢纽,纳入行程的首站或是终点站。

新产品方面,伊利诺伊州身为摩天大厦之家,即将举行艺术双年展,以及最大数位艺术作品展。另外, 老乔利埃特监狱公园规划分期开幕;而全球最大星巴克旗舰店不久后也将落户于此。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