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增速迅猛 艾伯塔省紧抓冬奥契机推广冬季游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艾伯塔省自2016年开通中国直飞航线以来,中国游客每年以40-50%的幅度迅猛成长。近来,随着冬奥会的宣传力度持续加大,中国游客对冬天出游的接受程度将越来越高,目前加拿大艾伯塔省已经成功抓住暑假和十一假期中国游客的目光,接下来,将持续延长季节,积极争取喜爱冰雪活动者在冬天到访。

加拿大艾伯塔省旅游局中国区市场开发总监杨春玉(左)、加拿大埃德蒙顿旅游局中国旅游业务拓展协调代表廖维蓁(右)

加拿大艾伯塔省旅游局中国区市场开发总监杨春玉表示,艾伯塔省拥有众多冬季旅游资源,像是极光、气泡湖、温泉、暗夜星空、滑雪、雪上活动等,都值得体验。同时,冬季机票、酒店性价比高。她指出,中国半自由行旅客的数量增长特别快速,因此,艾伯塔省和携程、途牛、去哪儿、穷游、中旅、国旅合作打造半自助套餐,两人就能成行,到当地还能参加在地行程。

据介绍,冬季活动包括滑雪类项目和不滑雪类项目。滑雪类项目上,除了班夫三大滑雪场推出一游三场加接驳班车套票服务,贾斯珀国家公园内唯一的滑雪场—马莫百森滑雪场,也有滑雪学校,提供青少年、初学者3-5天的专业滑雪课程。而不滑雪类项目,则包括狗拉雪车、马拉雪橇、越野滑雪、雪上大脚鞋、直升机加高山徒步、泡硫磺温泉、骑胖胎自行车、溜冰、品尝威士忌、精酿啤酒、伏特加等。冬天除了一般游客体验项目之外,运动也很多,像是花式溜冰、冰球等。最独特的亮点,是12月底到隔年3月底的玛琳峡谷冰走峡谷行程,游客将穿上丁爪鞋走下四层楼高,走在结冰的河流上,欣赏地貌冒出来的水在下面流动,也从下往上观赏独特壮观的瀑布冰刨世界奇景。

加拿大埃德蒙顿旅游局中国旅游业务拓展协调代表廖维蓁指出,作为和卡尔加里一样是进入艾伯塔省门户的省会埃德蒙顿,由于春、夏季有海南航空从北京直飞艾伯塔省,到访的中国游客数量持续增长,平均停留一晚。优越的地理位置,不但每天很多航班前往以极光出名的黄刀镇和白马市,也让中国游客很轻松的前往贾斯伯国家公园、洛基山脉、麋鹿岛国家公园等知名景点。

埃德蒙顿希望在中国游客所熟悉的夏天行程之上,推广冬天行程与活动,期望更多中国游客在前往黄刀镇、白马市贾斯伯国家公园、洛基山脉之际,也延长停留埃德蒙顿5至7晚,不管是在西埃德蒙顿购物中心,游玩各式游乐场、冰场和球场、游览众多商铺与餐厅、体验全年开放的水上乐园、尽情享受无省税的划算购物快感,还是前往机场旁去年新开的奥特莱斯,或是到城市中心浏览22倍纽约中央公园规模的河谷公园美景,安全玩耍装上雪胎的两轮驱动车。

此外,埃德蒙顿还有特色主题游,例如要欣赏冰球,除了观赏比赛,市中心的罗杰士广场,是油人队主场场馆,提供球赛幕后之旅,让中国游客参观球员在准备比赛的过程,未来更希望与中国有兴趣者,举行交流友谊赛。另外,埃德蒙顿也将聚焦吸引自驾游客到访,路线设计上,建议从埃德蒙顿沿着洛基山脉,从冰原大道到卡尔加里,或是反向走,14晚全境感受艾伯塔省。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