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对华签证持续简化 中国游客逐步迈向约旦一地深度游

(刘霈芯/ 采访报道)约旦作为一个古老的中东旅游胜地,自2016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中国赴约旦旅游人次大幅增加,主要得益于对中国游客签证的利好政策带动,并得到中国业内伙伴的大力支持,约旦旅游局在今年中国路演活动上,向业界分享约旦哈希姆王国的精选特色体验和独特旅游资源。

据2019上半年数据统计,中国游客入境约旦数量同比增长了16.7%,随着对约旦风景名胜及探险圣地认知度的提高,在约旦境内过夜旅客与入境但不过夜旅客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涨了10.8%和28.7%,预期2019年将会迎来更多中国游客,实现新的突破。

約旦旅游局亚洲市场经理Afanah Z. Afanah先生表示,中国赴约旦旅游人次大幅增加,主要得益于对中国游客签证的利好政策带动,自2016年起,约旦对中国游客实行落地签证,并有条件免除签证费,只要团队出行人数在5人以上也可以申请免签证费。此外,约旦旅游局还特别向小团组团社和定制组团社重点推荐了JORDAN PASS。因为前往约旦和私家团和定制团越来越多,旅行社可以购买JORDAN PASS,可参观的景点囊括约旦40多家景点,还包括佩特拉的门票。此外,游客只要在约旦住3晚以上,还可凭JORDAN PASS免除签证费用。

近年来,约旦逐渐成为中国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是整个阿拉伯和中东地区,最和平、稳定及安全的国家之一。想要体验古老的阿拉伯文明,了解神秘的伊斯兰风情,约旦拥有多样化的旅游资源。此外,约旦可以说是最包容、开明的阿拉伯国家之一,不同信仰的人们在这里和平共处,各个时间段的历史遗留在此组成了多元文化。

除了佩特拉、死海、瓦迪拉姆这些中国游客耳熟能详的世界级地标之处,约旦旅游局此次也带来一些新亮点。

据介绍,约旦有7处皇家自然保护区,其中达纳自然保护区是今年约旦旅游局重点介绍的一处景点。达纳生物圈是约旦最大的保护区,更是在联合国世界自然文化双重遗产的暂定清单,达纳地形多样,既有1700多米高的砂岩,也有在海平面以下50米的低点,落差极大。保护区还有许多精灵出没,生活着约旦独有的植被,是约旦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方,最方便的是这个景点就在死海去佩特拉的路上,非常方便。

另外,约旦的沙漠城堡和库塞尔阿姆拉,也是鲜为人知的一处世界文化遗产,这里是倭马亚王朝哈里发建造,城堡里的壁画更是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另外还有一处特别的世界文化遗产,是联合国和教皇保罗二世背书认证的基督受洗之地,位于约旦河外的伯大尼,都是值得游客深度游行程中安排的。

约旦并努力提升旅游配套设施,在酒店方面,安曼新开业了W酒店和费尔蒙酒店等国际酒店品牌,在亚喀巴,有约旦唯一的高尔夫酒店;瓦迪拉姆和佩特拉的豪华帐篷酒店更是近年许多中国游客指名要下榻的酒店,此外,佩特拉今年也开业了非常受游客喜爱的泡泡酒店。

他进一步说到,上海是约旦在中国的重点市场,随着签证简化,越来越多的年轻游客选择自由行前往,甚至已经开始安排约旦一地深度游。以上海稻草人旅行社为例,在今年国庆节期间非常成功地组织了约旦一地的旅游行程,仅一周时间就有22个团前往约旦,均为9天8晚的行程,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其在行程中增加了不少真正融入当地生活的项目。因此,约旦旅游局今年也推出了“当一天贝都因人,交几位当地朋友”的概念,比如与约旦的养蜂人、牧羊人,采蜂蜜、挤羊奶等活动都特别有特色,还可以体验约旦的非物质文化遗产“AS-SAMER”,在约旦人的婚礼上,看约旦人载歌载舞,绝对是深刻难忘的体验,也会让中国游客的旅行更加有体验度,更加有意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