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白皮书强调B2B酒店住宿分销模式可带来高价值客人

(刘霈芯/ 采访报道)全球酒店住宿分销商 Hotelbeds近日联合PhocusWire首次发布了一份深度探讨酒店分销行业的白皮书,强调了B2B酒店住宿分销平台 (bedbank)在酒店行业中的独特作用,以及如何为合作酒店提供多维度真实价值。报告说明了酒店住宿分销平台是如何通过不透明(opaque)的B2B渠道包括旅行社、地接社和航空公司等获得高价值客人,为合作酒店增值。

Hotelbeds 董事总经理Carlos Muñoz先生表示,B2B酒店住宿分销平台是行业的幕后支持者,这可能是大众对B2B平台的认知度低、为酒店创造的价值难以获得应有的认可的原因之一。为积极改善这一情况,Hotelbeds与PhocusWire合作发布白皮书,有助于厘清人们对B2B酒店住宿分销平台的许多误解,例如,报告显示,平台的客户不仅仅是在线旅行社,还有那些来自不透明(opaque)预订渠道包括旅行社和地接社的高价值的客人。

Hotelbeds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张志锋先生

Hotelbeds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张志锋先生表示,B2B酒店住宿分销平台主要从两个方面为合作酒店提供价值:首先,酒店住宿分销平台能够触及到全球市场不透明(opaque)的B2B渠道,如零售旅行社、地接社、航空公司和积分兑换计划等。这些渠道能带来高价值国际客人的增量预订,对酒店业从业者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另外,酒店住宿分销平台可在支持酒店应对跨分销渠道保持价格诚信 (最优价格保障制度)方面的挑战发挥作用,特别是在打击那些将B2B优惠价格产品在其他渠道进行销售、不遵守行业规则的分销商和在线旅行社。

酒店住宿分销平台还可从多个维度创造价值,协助酒店伙伴及旅游销售商客户获取利益。首先,酒店和旅游销售商可在更广泛的潜在市场寻求分销渠道及大量的产品库存。考虑到旅游业在服务商的多种细分及地理上的分散性,平台的服务省去了市场上供求双边的无数方需直接签订合同的步骤;通过降低酒店的获客成本,简化旅游销售商的签约流程,无需在当地设立办公室,平台让供需双方都获得了经济效益。而安全、先进的技术平台可以大幅度降低财务风险,并且实现控制整合、交易流程及财务结算的成本。随着市场的增长,平台创造的价值更为显著,网络效应更可观。

此外,平台吸引的旅客通常很难通过其他渠道触及,其中很多是来自国际市场的高价值预订,包括大型企业客户、商务差旅管理公司、航空公司等客群,具有提前更长时间进行预订,取消率更低,行程更长的特点。

如何看待酒店分销行业平台渠道的未来趋势?

张志锋先生表示,随着技术的进步,旅游销售商和酒店经营者的不断成长,B2B酒店住宿分销平台将进一步专注获取和分析他们拥有的大量数据,以帮助参与者做出更有效的定价、分销和营销的决策。旅游行业在每个层面都专注于如何提供更好的体验,以期通过定制这些体验,提供最相关的服务,获取最具价值的成果。平台已经提供目的地玩乐活动、主题公园、一日游和接送服务等在其产品组合中,未来还会进一步整合在旅游目的地体验的机会,增强多样性,为旅游销售商和供应商带来更多业务和收益。

Carlos Muñoz先生也进一步表示,伴随品牌酒店、旅游销售商和技术提供商的整合,B2B酒店住宿分销平台也应进一步顺应潮流。通过收购,以比自然增长更快的方式实现规模扩张。未来,业内人士将目睹更多的整合。而酒店对价格一致性(最优价格保证)给予关注,向航空公司、指定零售商或会员制协会等集团进行销售,将成为获取更多预订量,同时避免与在线旅行社的直接竞争、惹怒合作伙伴的关键性策略,B2B酒店住宿分销平台凭借其简化的整合流程,也将成为实现这一策略的理想载体。

一个成功的B2B酒店住宿分销平台,应不仅仅是连接酒店经营者和世界各地的旅游销售企业的纽带,还需要协助旅游销售商更好地的为旅客选择合适的酒店,并与酒店经营者分享如何为客人提供最好的服务。完美融合酒店经营者、B2B酒店住宿分销平台及旅游销售商的资源将产出远远大于直接将其各方面相加的总和与成果,创造出一个互相信赖的全球网络,让更多旅客有满意的体验,并同时提升各方的业务利润。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