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VR赋能景区提供创新体验 引领文旅产业可持续发展

(刘霈芯/ 采访报道)近日,VeeR和上海中心合作推出的VR大赏空间亮相上海中心,为游客提供自行扫码、自由选片、自助付费的创新性VR体验,实现VR产业升级的全新探索和实践,引领“VR+文旅地标”的全新模式,以其前沿科技元素为上海中心带来旅游效益。

VeeR 首席执行官叶瀚中

VeeR 首席执行官叶瀚中表示,随着娱乐方式增多,旅游项目出现同质化,游客对于景点的期待下降导致旅游动力不足,传统文旅正面临着新形势的挑战。而VR本身具有的创新性、高科技特点,能够打破时间、地域限制,让游客随时随地置身在场景中,坐享震撼视听盛宴,破除传统文旅困境;此外,随着5G的来临,高速率、低延迟的特点更有助于游客感受VR的沉浸式体验,深化游客体验。

在博物展览馆、文化旅游、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方面应用5G+VR,能够让游客跨越时间、空间,身临其境感受文明古迹、秀丽山河等景象,提升旅游景区的互动性和观赏性,也为景区带来更多可能性。

他进一步表示,通过VR创新性体验可以提升景区的重游率和含金量,推动文旅产业创造性转化,加上5G和VR在文旅的深度融合,能够催生出更多有特色品质的旅游模式,促进整个旅游业的升级变革。

目前,文化和旅游部、各地文化和旅游厅均已出台相关5G+VR/AR+文旅方面政策或规划。业内同行在发布活动中也表示,“VR+文旅地标”的新模式对整个文旅行业有新一轮推广价值,意味5G技术不仅能推进VR产业的普及与发展,5G+VR在文旅的深度融合,还能在文旅场景有限的空间下,为游客提供创新性的体验,促进发展有特色的品质旅游,引领文旅产业可持续发展。

据其介绍,创新性企业VeeR拥有海量VR内容资源和智能化的后台管理体系,公司所打造的商业方案能够适应不同场地方需求并能够快速落地,可与不同类型的文旅景区及商业场景合作,把该套方案复制到不同主题的文旅场景,诸如城市地标、文化古镇、海底世界、动物乐园、恐龙博物馆等地。

VeeR目前已与洛邑古城达成合作,将为其重新定制适应古城形象的VR硬件设备,同时,在古城一角布置影院,根据古城风貌和游客需求提供合适的VR内容,提供游客最大的娱乐体验,将该场所再次打造为网红打卡地,通过二次传播吸引更多游客。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