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爱彼迎非遗体验产品正式上线

爱彼迎一直致力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旅游体验化融合,保护并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并联手北京东城、广州越秀、成都、黔东南四地政府,达成非遗文化推广战略合作伙伴关系。9月10日,爱彼迎非遗文化体验产品正式在平台上线,并同步推出其首个非遗文化“溯.承”系列活动,旨在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旅游体验相融合,唤起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热情与传承意识,重新定义旅行的意义。

在“溯. 承”的启动活动中,爱彼迎邀请了四位不同领域的新生代艺术家前往北京、广州、成都、和黔东南四地,与代表当地文化的非遗传承人进行跨界合作与交流。

当传统工艺和文化与新生代艺术相结合,旅行的体验便随即焕发出了全新的光彩与活力:来自北京的非遗美食体验都一处烧麦不但传承了三百年的美味,其精密的手作工序和压花工艺震撼了年轻的剪纸手工艺人,也让他重新认识了手作文化的魅力;来自广州的广式宫灯体验用其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和神奇的榫卯结构,使当代建筑师学习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匠心精神和技艺;源自南宋时期的成都火龙灯舞演绎的舞姿,与光影变化带来的传统节庆温馨、欢庆的氛围,让年轻的艺术表演组合在新旧交融的演绎中,受到了全新的启发;而新生代的脱口秀主持人则通过学习侗族大歌这一古老而特别的传颂方式,了解到另外一种沟通技巧,并体验了原汁原味的侗族文化。随后,这些新生代艺术家将会带着学习到的非遗体验和灵感,用年轻一代全新的视角来诠释与创造,并作为新一代传承人将其代代相传。

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表示:“作为端对端一站式旅行平台,爱彼迎一直致力于重新定义旅行,提供原汁原味的旅行体验。我们希望通过‘溯.承’活动和非遗体验,鼓励年轻人和旅行者能通过旅行来了解目的地的历史和人文,以获得更深入、更丰富的旅行体验,同时能将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非遗文化传播至全世界。”

即日起,40个非遗传人发起的爱彼迎非遗体验产品在爱彼迎平台正式上线,体验产品覆盖了北京、广州、成都、黔东南的手工技艺、传统美食、戏曲武术、音乐绘画、民族歌舞等领域,涵盖多个世界级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爱彼迎在今后也将围绕非遗文化举办更多相关活动,激发年轻一代去体验非遗的非凡魅力并传承下去。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