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机场临空区四大项目启动招商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提供/ 北京新航城公司)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北京新航城公司发布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总体规划。位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内的国​​际会展中心、国际健康中心、国际购物小镇、综合保税区四大项目,现已全部进入招商阶段。

面积约150平方公里的大兴机场临空经济核心区,北京部分约50平方公里、西侧片区(榆垡)约26平方公里(国际医疗、机场服务保障、生活配套产业)、东侧片区(礼贤)约24平方公里(国际会展、综合保税、航空物流等产业)、河北部分约100平方公里。其运用中国传统文化符号作为设计元素,通过中间绿色廊道连结东西片区。

北京新航城公司代表介绍到,首批四项目已经进入招商阶段,集国际医院、医疗研发、健康服务为一体的国际健康中心,商业策划已经完成,正在与投资人对接。而国际购物小镇集国际购物、城市综合体、商业街区为一体,今年将做出方案,预测年内启动建设,包括高端零售百货、特色餐饮等。另外,国际会展中心,占地约200公顷,主要包括展览中心、会议中心、办公、餐饮等功能。商业策划已经完成,正在与投资人对接。今后,国际会展中心将发展以高科技专业博览、娱乐赛事和学术交流会议为特色的专业展会。此外,综合保税区为集保税物流、保税服务、保税研发、保税加工为一体的综合保税区,目前规划已经上报,预计9月得到批覆。

据了解,在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一个集国际购物、娱乐、办公、酒店、会议、体育运动、艺术馆等功能为一体的商贸旅游综合体项目即将落地,直接为机场旅客提供具备国际水准的购物服务,并辐射带动京津冀消费升级。

在发展文化旅游项目方面,主要分为三大方向:助力周边精品民宿及千家小院建设,同时,升级大兴野生动物园休闲旅游度假区,并且推动夜间旅游。大兴区礼贤镇龙头村和北航站楼的距离只有八公里,目前村里共有21家民宿。迪拜伊玛尔、汉诺威展览公司等在内的10个文旅项目,将于落地后,引领周边新业态的发展。

预计9月30日正式投入运营的大兴机场,南航、东航首批转场大兴机场的航线共25条。 2019年冬春换季首日(10月27日)起,南航计划将首批13条航线、28个航班率先转场至大兴国际机场运行,全面进驻大兴后,南航将承担大兴国际机场40%航空旅客业务量。

此外,位处北京南五环大兴区西红门的凯悦嘉轩,仍处于大兴区国资委在建的嘉悦商业区之中。再往南20分钟车程便是大兴区蓄势待发的北京第三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往东10分钟便是北京第二机场-北京南苑机场。 5年内,嘉轩对面地块上,凯悦集团旗下北京新凯悦酒店也将拔地而起。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