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万豪奢华酒店增速最快市场 集团推进个性化服务

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奢华品牌与品牌营销副总裁Bruce Ryder先生

(刘霈芯/ 采访报道)万豪国际集团公布了其亚太区新一轮发展计划,到2020年底前,亚太区开业酒店数量增加至1,000家,并创造多达50,000个就业机会。亚太地区是集团旗下8个奢华品牌增长最快速的地区,该地区奢华品牌酒店的筹建计划相比其他地区来得宏大,而中国是最主要的发展市场,除了酒店数量的增长外,中国市场也不断在试运行多项全新服务。

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奢华品牌与品牌营销副总裁Bruce Ryder先生

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奢华品牌与品牌营销副总裁Bruce Ryder先生表示,以JW万豪品牌为例,目前在大中华区已有15家酒店,在建中项目还有17家,意味着JW万豪酒店品牌未来在中国还将翻一倍数量,如最新开业的上海鲁能JW万豪侯爵酒店;丽思卡尔顿酒店今年最新落户西安,下半年还将于南京开业;豪华精选品牌今年下半年也将首次进驻广西南宁,而香港瑞吉酒店已在第一季度开业,标志着瑞吉品牌正式进驻香港市场;在亚太地区,丽思卡尔顿酒店也同时进驻西澳珀斯和印度开设第二家丽思卡尔顿酒店。

整体来看,中国持续成为领跑万豪国际集团在亚太区增长的强劲动力,目前中国市场筹备在建的全部品牌酒店有300多家,占到集团在亚太区在建酒店数量的50%以上。

除了奢华酒店品牌在中国地区的增速快以外,若从中国消费者在海外目的地旅游入住的情形来看,中国奢华消费者也是集团海外消费客群增长最快的市场,比如在越南、泰国和澳大利亚等地,万豪集团特别重视来自中国市场的消费者,并不断了解中国奢华消费者在消费时的各种需求,并将集团在中国市场所提供的个性化市场服务传递给总部作为参考,期望能将这些中国市场特色服务融入集团全球战略服务架构之中。

另据其介绍,在中国市场,最大的区域个性化服务,当属集团两年前与阿里巴巴成立的合资公司共同运作更多数字化平台产品,其中在飞猪开设万豪集团酒店旗舰店实现酒店预订直连;而在三亚山海天JW万豪酒店则试运行人脸识别技术入住服务;还有首次推出阿里信用住服务,客人可以凭其信用评分先入住参与该项功能的酒店后付费的机制等,都是中国市场领先全球其他区域的新尝试。

Bruce Ryder先生亦指出,若从集团旗下奢华品牌的布局来看,有别于以往聚焦一线城市,现在重心也逐步转移至二、三线城市布局,比如此前开业的西安W酒店,也是目前W品牌在亚太地区表现突出的酒店之一,同时今年还有丽思卡尔顿酒店的进驻。在一线城市开业奢华酒店品牌,需要考虑客源来自部分国际市场,但在二线城市的奢华品牌酒店,基本上百分之百以国内市场客源为主,更加需要了解二三线城市的客源特色和独特性,而这些区域也是未来重点增长市场,集团持续凸显每一个品牌形象,打造每个品牌独一无二的服务和体验,以进一步培养二三线城市的忠诚消费群体。

他进一步表示,从战略方面来看,集团将持续了解中国消费者市场,中国消费者对旅行和住宿的要求变化非常快速。作为酒店业者需不断跟上市场变化。特别是千禧一代消费群体,是中国市场未来最重要的消费主力军,在中国,奢华消费者的平均年龄是33岁,但在美国奢华消费者的平均则是58岁,当中的消费观念和需求差异性可见一斑。因此,在中国市场必须采取不同的策略来满足新一代奢华消费者,并不断做许多外部研究,通过万豪旅享家的各项活动洞察市场,以更好地贴合奢华消费者的需求。

“即便奢华消费者存在一定共性,但中国奢华消费者仍存在自身的消费特色,比如,他们对数字化的沟通和数字化连接的需求更大,希望品牌将其当作一个重要课题来看待,因此集团在这方面也将持续研究发挥,以更切合中国消费者。”他说道。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