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岛国计划透过”一岛一形象”提升各岛知名度

(张广文/ 采访报道)由14个独立国家与2个法属目的地组成的太平洋岛国贸易与投资专员署,近日在北京推广”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时表示,将透过”一岛一形象”的方式,进一步在中国市场提升各岛知名度,让更多中国游客了解,南太平洋是可以一去再去的旅游目的地。

太平洋岛国贸易与投资专员署代表宋丹丹表示,太平洋岛国拥有比整个澳大利亚都大的海洋面积,去过斐济或大溪地一次,并不代表去过了南太平洋,因为在南太平洋上分了三大区域:波利尼西亚、密克罗尼西亚,以及美拉尼西亚,每个区域,文化、历史、音乐、装扮都不一样,可以玩的项目也完全不一样。旅客就算去过一次斐济,还可以去很多南太平洋旅游目的地,因为每次都可以打造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宋丹丹强调,海岛游的热潮已经来临,旅行社要瞄准商机,抓住市场热点。以各岛来看,大溪地是非常高端私密的海岛。在斐济可以看到世界上最多的软珊瑚。在密克罗尼西亚,可以體驗到世界上最完美的殘骸潜水。在巴布亚新几内亚潜水能看到种类最多的热带鱼,可以同时跟500只野生海豚在海湾游泳,此外,巴布亚新几内亚一共有800多种土著语言,每个月从5月到10月有不一样的文化节,可以体验不同文化。在瓦努阿图,站在火山口能感受大地的颤动、观看上帝的烟火,还可以观赏当地人的成年礼仪式,也就是世界上最早的蹦极体验。加除了有最完美的热带雨林徒步,每年7月份到10月份还可以观赏座头鲸。

签证方面,瓦努阿图、斐济、库克群岛、萨摩亚、汤加、法属波利尼西亚都对中国公民免签。对于喜欢非常原始与非常野玩之处的游客,旅游资源丰富的巴布亚新几内亚是最好的选择,外岛有极其美丽的风景,还有非常友好的人民。定制客人如果担心安全问题,想玩得开心、玩得放心,还可以聘用保镖,使得体验感、专属感,以及旅行社的利润比例都能一次达标。

交通部分,搭乘斐济航空,从香港转机,基本上可以到达所有的岛国。斐济航空直飞之外,巴布亚新几内亚航空在香港也提供直飞太平洋地区的服务。很多中国游客也会选择奥克兰和悉尼,尤其是去库克群岛和萨摩亚的人,一定都会去奥克兰转机。

2018年全球旅游发展表现最好的是亚洲与太平洋地区。南太平洋2018年客运航空抵达达到了214万次,比2017年增长1.6%。超过一半的太平洋岛国,旅游业绩持续增长,增长最多的前五个国家分别是斐济、塔希提岛、库克群岛、萨摩亚、巴布亚新几内亚。客源国主要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欧洲等地。从整个航空以及邮轮抵达的游客数量来看,前五名是斐济、新喀里多尼亚岛、瓦努阿图、塔希提岛、萨摩亚。

不过,2018中国赴太平洋岛国人次下降10.9%,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客人下降了2万多人次,这主要是因为产品不够多元化,以及政治经济问题。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