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走出恐袭阴霾 斯里兰卡启动全新宣传“So SriLanka”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欲走出恐怖袭击阴霾,斯里兰卡旅游推广局开展新一轮宣传活动,近日,就联合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发布全新推广主题“So SriLanka”(“风情斯里兰卡”)及多个全新版本的官方宣传片,并开展“go兰卡”微信小程序,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前往斯里兰卡观光旅游。

4月21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及多地发生数起炸弹袭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恐怖袭击对斯里兰卡旅游业产生了负面影响。目前斯里兰卡政府已经肃清了恐怖分子团伙,快速恢复了社会治安,并在机场、车站、酒店、景点和宗教场所等人流密集区域设置最高级别的安保措施,全力确保外国游客的人身安全。

斯里兰卡旅游推广局市场副总监钦塔卡

斯里兰卡旅游推广局市场副总监钦塔卡表示,自6月开始,中国前往斯里兰卡的旅行团和自由行游客数量已经开始逐渐恢复,预计在今年国庆和明年春节期间迎来新一轮高峰。中国政府“一带一路”政策的积极推进,使得中国赴斯里兰卡的旅游人数成倍增长,从2014年的12万人次增长到2018年约27万人次,中国也成为仅次印度的第二大入境市场。

他进一步指出,随着更多中国游客的到访,斯里兰卡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达到空前高度。 2019年斯里兰卡旅游推广局计划在中国市场开展更为深度的营销推广活动,接下来将参加重要旅游展会、组织大规模媒体和同业考察、启动全国系列路演、推动社交媒体推广与数字广告营销,并邀请中国知名艺人前往斯里兰卡体验代言,未来还将与国内主要的大型旅行社和OTA平台进行深度合作。

斯里兰卡旅游推广局特别为中国市场推出了“go兰卡”微信小程序,为英语基础较弱的游客提供更好的帮助。小程序基于用户地理位置,为游客提供景点讲解、住宿餐饮推荐、交通信息、路线指引等服务,使中国游客在斯里兰卡的旅行更加便捷顺畅。

斯里兰卡旅游发展、野生动物和基督教宗教事务部长John Amaratunga强调,斯里兰卡现在是一个安全的旅行目的地,因为安全部队至少逮捕了直接和间接参与复活节星期日恐怖袭击的嫌疑人中的98%。安全部队确保不会发生进一步的袭击和这种性质的激进起义,斯里兰卡人已经恢复正常生活。斯里兰卡计划在2019年至少吸引250万游客到访。

旅游业作为斯里兰卡外汇收入的第三大来源,去年全球游客数量约233万人,创收44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5%。未来斯里兰卡也将积极推广当地美誉,包括印度洋明珠、造物主的后花园、上帝的调色盘、野生动物们的天堂、佛教圣地、宝石王国、微笑王国等,同时,邀请中国游客体验当地节庆活动,如泰米尔丰收节、僧加罗尔与泰米尔新年、卫塞节、康提佛牙节、屠妖节、圣诞节、每月一次的月圆节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