鞑靼斯坦进军中国市场 期望搭上莫斯科旅游顺风车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近日,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进军中国市场,鞑靼斯坦国家旅游委员会表示,其首府喀山仅离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约800公里,期待更多中国旅游业者在设计俄国行程之际,纳入鞑靼斯坦的目的地,打造更多元化的新兴体验。

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国家旅游委员会代表

目前每年前往鞑靼斯坦共和国的中国游客约16000人次,数量不多,而且大多从莫斯科或是其他俄罗斯城市而来,这是因为目前鞑靼斯坦共和国和中国之间还没有建立直航。不过,中国乌鲁木齐、广州、青岛、北京、重庆、上海、成都、深圳、三亚、武汉、西安、天津等12个城市都有开通往返莫斯科的直飞航班,因此,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国家旅游委员会代表表示,很期望更多中国游客可以在俄国游玩之际多停留几天前往鞑靼斯坦,感受当地1001种惊喜与乐趣,产生1001个爱上当地的理由。

游客只要抵达莫斯科,就可以转机,或是搭乘舒适又具标志性的跨夜火车前往喀山,非常方便。接下来鞑靼斯坦还将积极与中国旅游业界针对旅游推广营销、特色旅游资源和产品、旅游线路开发等问题进行交流,尤其聚焦于吸引拥有往返莫斯科直航的中国城市客源,建议游客一次游玩莫斯科、圣彼得堡和喀山。

喀山克里姆林宫(提供/ 鞑靼斯坦国家旅游委员会)

目前到访鞑靼斯坦的中国游客以团队游居多,平均停留天数为三至四天,当中两天花在首府喀山,其他时间游玩周边地区。喀山,是一座有着1000多年历史的俄罗斯城市,与莫斯科、圣彼得堡同为俄罗斯仅有的三座A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伏尔加河中游地区经济、交通、文化中心,并以安全欢迎热情的接待出名,中国游客到访可以参观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克里姆林宫,在鲍曼步行街漫步散心,在伟大的俄罗斯的母亲河—伏尔加河望着夕阳西下或是坐坐游船吹吹风,欣赏城中东正教的报喜大教堂与代表伊斯兰教的库尔·沙里夫清真寺毗邻而立的独特景观,还可以在喀山大学博物馆和列宁故居追寻红色革命的足迹,更能体验当地众多住宿、餐饮、购物选择。

中国游客非常喜欢历史景点,一定都会去在鞑靼斯坦共和国三处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地方,即喀山克里姆林宫、斯维亚日斯克岛上的圣母升天大教堂,以及中世纪古城博尔加尔。当中,古城博尔加尔位于喀山的南部,需要花几小时的车程,当地为俄罗斯伊斯兰教的发源地、现代鞑靼人的摇篮,走访可汗宫、参观东方建筑的不朽之作白色清真寺,可以感受浓厚的鞑靼民族的历史气息。未来,鞑靼斯坦还计划推广乡村旅游,让更多中国游客借此体验当地的民族风情。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