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价高配重新定义消费 华住旗下汉庭品牌全面升级

(刘霈芯/ 采访报道)国内经济型酒店市场曾经的低价优势反而沦为了廉价劣质的弊端。为了进一步突破这样的局面,华住集团近日对旗下汉庭品牌进行了又一次重塑升级,全新的汉庭3.0产品是汉庭品牌将在提质不提价的同时,实现了品质和服务的全面提升。

在人口红利时代向新消费时代过渡的过程中,消费者对经济的需求发生了改变,相比过去一味追求廉价,现在他们更愿意为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买单。更好的质量往往意味着更高的成本,对投资方来说,如何在满足消费者需求升级的同时,兼顾合理的成本预算,实现酒店“平价高配高回报”是当前经济型酒店最大的难题。

汉庭品牌此次升级主要围绕设计、智能化等方面展开,这将大大地提升客人的入住体验。此外,汉庭3.0将实现100%模块化营建,能进一步降低加盟商的管理成本和时间成本,在节约成本的同时有保证产品质量的统一。

华住集团首席执行官张敏

“汉庭希望用平价创造无价”,华住集团首席执行官张敏表示,“汉庭通过全方位的品质升级,赋予了国民酒店全新的内涵,进一步满足新时代国民的消费需求,此次汉庭3.0新品是在历代升级的基础上,整合华住集团优质资源的集大成者,尤其在设计审美上有了突破性提升,给住客带来更美好、更便捷的住房体验,最重要的是汉庭3.0品质的升级并不需要以牺牲价格为前提。”

华住集团首席产品官周光明也表示,“国民品牌的意义,代表着任何阶层、任何种族,在任何场地,都能享受到同样的品质。在严格的成本控制之下,汉庭3.0引入了意大利原装进口家具、客房智能语音系统、兼具无线充电的床头柜等亮点,同时通过模块化的生成,将大大缩短营建周期。”

华住集团首席产品官周光明

升级后的酒店设计体现了更高级的视觉美学,如大堂和长廊配色采用莫兰迪色调,并搭配质感十足的金属镜面长廊,大幅提高设计感,优雅而不失时尚现代。为了舒适好眠,客房内配置堪称五星级酒店标配的Kingkoil金可儿床垫,同时采用间接灯光防止视线干扰,更加强隔音措施;此外,还包括动感健身区、自助洗衣房、自助存包柜和房内的手持熨衣机等增值服务。

汉庭3.0升级还引入新技术应用,在减少人力成本的同时,进一步优化消费者入住体验。据介绍,代替迎宾人员的AI机器人、预订到离店全功能覆盖的集成智能前台终端、隐身于客房床头中的智能音响,汉庭3.0让智能产品直面消费者,在提升酒店运营效率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人性化、更有温度的住宿体验。

在酒店管理方面,汉庭3.0采用了华住集团自主研发的“华掌柜”,一台集预订、支付、地图选房、人脸识别、房卡自取等功能于一体的自助入住设备,让入住办理缩短至30秒内,每台替代人工0.54个人力。同时,汉庭3.0还通过华住所构建的全球最大酒店业云系统平台,对各个酒店进行远程IT支持,实现中央化信息服务。

此外,汉庭3.0还增加了无线充电,电子房卡,前台AI智能机器人、送货机器人、休闲自助贩卖机、智能客房语音系统“Hello 华住”,让科技给予客户更舒适、更便捷、更人性化更有温度的住宿体验。

张敏进一步表示,当前消费者正身处技术改变生活的时代,最理想的智能酒店应该以人的体验为中心,让科技隐形于场景,既无所不在又不宣兵夺主。中国人在生活、出行方面的科技化进展速度已经是全球领先的,汉庭设计和应用技术的宗旨是在不改变消费者原有习惯性的基础上提升住宿体验,同时通过技术手段帮助酒店节省日常运营和能耗,降低人工成本。

对经济型酒店品牌来说,快速扩张需要吸引更多的加盟商合作,汉庭3.0新品的全新升级,不仅为住客提供了更优质的住宿体验,也着力于帮助加盟商降低成本、提高收入,推出100%模块化营建。

据介绍,汉庭3.0所有产品的设计和制造将全面实现工业化生产,一体式淋浴房、洗手台、镜台、一体式智能客控等均工厂制作,场内搭建,并设有嵌入式和摆放式两种规格模式可供不同的房型选用。加盟商可根据每个房间不同的情况向汉庭集中订购设施产品,通过模块化组装快速完成新店营建和老店升级,营建周期有望缩短1/3,在短时间内开始营业。

依托汉庭在全国数千家店的超大规模,通过批量化生产和加工,能在保证产品美观和质量的同时,极大降低生产成本。据测算,能过模块化营建,目前汉庭3.0单间房常规造价从10万+下降到6万+。根据分析,汉庭3.0新品能有效果帮助加盟商降低成本、提高收入,預期未來也將吸引一波加盟商加入投资。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