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木图市以”中转三天免签政策”开拓中国市场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市,积极向中国游客推广中转三天免签政策,期望更多中国游客到访感受中亚的魅力。

阿拉木图市政府旅游部门旅游推广负责人Aslan Konyrkhanov

阿拉木图市政府旅游部门旅游推广负责人Aslan Konyrkhanov表示,每年到访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的中国内地游客约三万人次,同时,从香港到访的客人数量也有一万人次,可喜的是,不管是中国内地还是香港市场,游客数量每年都在以5%的速度在增长。目前中国和香港游客平均停留时间为三至七天,有些借着一周三班的香港直航班机往返,有些则从北京、西安、海口透过直航班机往返。对香港客人来说,到访哈萨克斯坦不需要签证,中国游客则可以充分利用中转三天免签政策的优势,游玩阿拉木图市。

阿拉木图位于哈萨克东南部靠近吉尔吉斯边境,为哈萨克斯坦旧都,也是哈萨克斯坦的金融、科技和教育文化等中心。由于阿拉木图位处的地区出产苹果,因此很多人称“苹果城”。

Aslan Konyrkhanov强调,阿拉木图是欧亚文化的交汇之地,将哈萨克人的智慧和西方文明完美融合为一体,同时也是全球绿化最好的城市之一。同时,两面环山,是一座风景独特的旅游城市,犹如一个童话世界,完美组合了大自然的美丽和现代大都市的新潮。再者,当地气候宜人、环境优美,是一个十足的花园城市。到访者将能见到上千条溪水般的河流,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叮咚作响。而且终年不化的雪山使得阿拉木图更具魅力,气势磅礴的天山白雪皑皑,山峰上的白雪,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银光灿灿,蔚为壮观。特别的是,升天大教堂是阿拉木图的一座东正教大教堂,为全世界第二高的木制教堂,整座建筑更没有使用过一根钉子,2004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文物古迹保护奖杰出项目奖。

阿拉木图面积不大,从机场到市中心只需要20分钟,而从市中心的奢华品牌酒店,像是洲际、丽思卡尔顿、希尔顿等前往雪山,也只要20分钟。接下来,阿拉木图将加大中国市场宣传力度,聚焦推广奢华旅游资源,如直升机之旅、五个国家公园探险行程、滑雪渡假村体验等。

据当地旅行社业者介绍,尽管地处沙漠边缘,阿拉木图却没有铺天盖地的沙尘暴,映入眼帘的是大片大片的绿地和防护林。阿拉木图的高楼大厦不是很多,城市环境优美,到处是郁郁葱葱的树,连空气中也带着青草的香味儿。即使在炎热的夏天,绿树成荫芳草遍地的花园城市,也会令人感到凉爽宜人。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