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有趣的会议已然兴起 “体验”重要性持续攀升

(钟韵/ 编译)千篇一律的度假方式不再讨喜。游客追求的是能全心投入的独特体验。套在公司聚会或企业会议上,同样如此。作为「参会者」,并不表示谁都想待在令人联想到公司会议室的环境当中。

换句话说,结合工作和娱乐的「商务休闲旅游」已然普及,会议组织者对此之认知亦越来越深。据IACC 2018年的一份报告显示,会议组织者正在「体验创造」上面花费更多时间,且预计未来五年「体验」的重要性会持续攀升。

场馆运营商同样表示,他们开始提供更具创意的会议室和户外会议空间。据IACC,场馆运营商会为主题性餐饮、暖场活动、团队建设活动以及包括品酒和文化之旅在内的本地行程提出各种建议。猜谜游戏、短剧表演或让参会者相互采访对方童年生活的团队建设活动最受欢迎。

IACC首席执行官马克·库珀(Mark Cooper)表示,在团队建设中举办烹饪比赛也越来越受到参会者的欢迎。他见过参会者被赋予烹饪任务(比如简单设计一道开胃菜),然后各团队就像真人秀厨艺大战(Chopped) 或顶级大厨(Top Chef)般竞成冠军。他说道,「参会者可以在活动结束之后实地享用、分享自己做的菜肴,顺便品杯葡萄酒。」

以合理成本融入新内容

使会议更有趣不一定要花大钱。在奖励研究基金会(Incentive Research Foundation)近期做的一项调查当中,会议组织者指出,在26个康养活动项目中,仅4项活动必有须事先获得批准的额外花费。

他们提到的一些低成本举措包括安排能鼓励参会者多活动的频繁休息时间以及休闲着装要求。正念减压、践行或瑜伽等免费健身活动或者在酒店步行距离内组织活动,也都不贵。

打造难忘时刻

专家表示,涵盖互动和协作要素的活动往往最容易另参会者怀念。举例来说,美国IMEX在会场内的生活区(Live Zone)摆设了一架供参会者聚众表演的巨大落地钢琴,同时还以巨型木偶、虚拟滑索、杂耍和狂欢节游戏娱乐大众。5月份举行的法兰克福IMEX同样推出了别出心裁的「探索区」,内含互动艺术壁画、会说话的机器人、全息展览及各种令人惊艳的装置。

2019法兰克福IMEX推出了别出心裁的「探索区」,”互动艺术壁画”格外吸睛(摄影/ 刘霈芯)

另一种让参会者较轻松度过繁忙会议的方法是融入「惊喜元素」。她表示,「如果可以的话,不用事先把所有安排都公之于众。谁都喜欢惊喜,比如快闪餐饮体验、娱乐活动、行走魔术师等。假如拐个弯突然碰到没预料到的夜间休息室或活动装置,客人会非常喜欢。」

维多利亚礼宾及活动创始人维多利亚·霍夫曼(Victoria Hoffman)表示,会议组织者或企业雇主也可以通过送参会者礼券、水疗服务折扣或以运动或健康为导向的奖品等奖励来给他们惊喜。会议组织者可以分发眼罩、环保不锈钢杯或品牌人字拖。健身教练可以在会场上来回指点、主持课程或给出健康建议。

会议活动中的餐饮选择同样也正变得更有意思且更加注重健康,比如以水果和坚果替代饼干和糖果、以水果风味水替代咖啡等的健康零食等等。很多会议组织者做的还不止于此,且能发挥更多创意。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