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运作文凭”课程推出 助力培养邮轮人才

为配合全球邮轮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香港邮轮及游艇业协会与海事训练学院合作开办“邮轮运作文凭”课程。該项为期6个月的新课程,是香港海事处认证之出海前知识初阶课程,集STCW海事安全认证及邮轮运作知识于一身,专业资格备受国际认可,是年轻人投身海洋事业的好机会。

香港邮轮及游艇业协会执行董事杨梓呈女士表示,香港是亚太区邮轮中心之一,行业发展前景宽阔,毕业生可在国际邮轮酒店部门担任不同岗位之管理工作,如节目主持人或旅行社(邮轮旅游部)等。由于邮轮属季节性旅游,毕业生会跟随航程安排前往不同国家的港口,如意大利、地中海、澳洲、上海、日本等。

“邮轮运作文凭”课程将重点解构邮轮岸上及船上工作的专业运作,由资深行业专家任讲师,并有多名国际行业代表作客席讲师。课程涵盖全面,包括:邮轮工作必需具备之STCW海事安全认证(个人求生技能、急救、保安意识训练、危机及人群管理与人类行为训练、个人安全及群居责任、消防训练)、邮轮运作及职场实习。

杨女士说:透过协会与国际邮轮品牌(MSC Cruises、Costa Cruises、AIDA Cruises、Royal Caribbean Cruises、Princess Cruises 、Norwegian Cruise Line、Disney Cruise Line)之就业联系,学生可优先获取邮轮业界及行业招聘信息,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另学生更可参加各式邮轮参观活动。

协会将于7月13日在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一楼演讲厅二(14:00-17:00)举办“国际邮轮就业升学讲座”。届时将详细介绍课程内容并接受现场报名。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