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中国旅游市场 非洲加纳提升中国游客接待力

(张广文/采访报道)近日,加纳旅游局在北京推广当地丰富旅游资源,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加纳放宽入境要求、推进支付宝落地,祭出投资激励措施来华招商引资,并提升中国游客接待能力,期望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

加纳旅游局高级营销官Paul Opare表示,加纳是非洲发展最快的旅游市场和非洲大陆最安全的国家之一,拥有历史遗迹、传统文化、原生态探险、海滨度假等丰富的景点和多彩的活动。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加纳不仅放宽了入境要求,同时也在升级改造多个景点,并增加了旅游服务供需。就支付方面,非洲银行银标集团旗下的标银加纳正与中国工商银行携手推进两国旅游贸易发展。未来,更多加纳商户将接受中国游客使用银联卡进行支付。

旅行社业者在设计线路时,针对加纳可以打造生态旅游、历史之旅、休闲娱乐、文化旅游、购物休闲、城市漫游与景点打卡等主题产品。加纳有很多非洲出名的动物园和野生动物保护区,深受中国游客喜爱,包括:卡昆国家公园和Assin Attadanso自然保护区、Nini Suhien国家公园和安卡萨自然保护区、Boabeng – Fiema猴子保护区、Bia国家公园和Bia自然保护区,以及Bui国家公园和Digya国家公园等。同时,海岸角城堡、莫尔国家公园、沃尔特湖、马考拉市场等,逐渐成为旅游市场中耳熟能详的打卡景点。

加纳希望进一步提升该国的旅游实力,于是抛出了投资激励措施来华招商引资。目前,比较优质的旅游投资项目有:住宿设施、休闲综合体、世界级高尔夫球场、会议设施、滨水开发区、保护区、旅游交通、绿色建筑/旅游科技、文化景点和遗址等。

加纳机场集团商业发展负责人Amma Faake Gadzekpo表示,目前,土耳其航空、阿联酋航空、埃及航空、埃塞俄比亚航空、肯尼亚航空等都有运营加纳来往北上广、成都和香港的航线,且加纳民用航空局已经消除了包机业务的瓶颈,并采纳了“开放天空”政策(针对新航线和代码共享协议等)。依照两国间游客较快的增长速度,以及人们对加纳作为休闲目的地日益增长的兴趣,必将很快促成新的航空连接和包机业务。

携程旅游预测,2018年非洲成为接待中国游客人数增长最多的大洲之一,去年1-7月,通过携程赴非旅游人数同比增长超过70%;2018年1-8月,驴妈妈平台赴非旅游人次同比上年翻倍;中青旅遨游网数据显示,近两年中国赴非游客数平均增速在40%以上。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