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主题乐园人次增长迅猛 中国及马来西亚领军市场发展

(刘霈芯/ 采访报道・摄影)根据IAAPA发布的亚太地区主题乐园市场展望,预计到2022年,全球主题乐园入场人次将从目前的10亿人次增加达到13亿人次,其中,亚太地区的增长,预计将从所占区域比例的43%增长到46%。亚太地区未来五年市场增长将由中国和马来西亚的新主题乐园带动。

IAAPA全球董事会理事、IAAPA亚太区顾问委员会主席、威秀国际开发部高级副总裁鲁凯先生(Luke Riley)在景点行业国际协会IAAPA发布会上表示,预计到2022年,亚太地区的增长,将由中国和马来西亚的新乐园领军,日本、新加坡和香港地区内的再投资和扩张,以及韩国旅游业的加强;越南和巴基斯坦的消费支出随着其中产阶级的出现而持续增长;亚太地区将持续出现出色的增长,入场率将维持以每年3.7%的速度增长,收入也将大幅增长,预计将从每年6%的增长率上升到2022年的8%左右。

他进一步指出,这些增长受到包括新的IP景点投入趋势、持续的投资和扩张以及景点乐园不断为消费者提供独特体验等因素影响。其中IP趋势将持续走强,以IP为主题的公园占据了全球入场率最高的十大主题公园,其中四个位于亚太地区;在中国,接下来两个主要的IP项目是今年夏天将开幕的由威秀主题乐园开发的狮门娱乐天地(Lionsgate Entertainment World)和即将开业的北京环球度假区,狮门娱乐天地将成为中国技术最先进的电影主题场馆之一,通过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尖端技术与过山车、动态模拟器、轨道车等娱乐设施的完美结合,提供一种突破性的互动和沉浸式娱乐体验。狮门娱乐天地将通过超过30个娱乐设施,将狮门影业最为成功的6个电影系列,包括金蝉脱壳、神战·权力之眼、惊天魔盗团、分歧者、饥饿游戏和暮光之城,用实景娱乐的方式呈现给来自全球的宾客。

景点行业国际协会IAAPA将在今年6月11-14日在上海举办2019年IAAPA亚洲博览会。亚太地区的游乐园及景点行业是一个规模达数十亿美金的行业,而IAAPA亚洲博览会是亚洲业内规模最大的国际性会议及商展。今年的IAAPA亚洲博览会预计将吸引超过8,500多位来自6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全球游乐园和景点行业专业人士,在此进行采购、学习和交流。本届博览会净展览面积达13,000平方米,400多家公司将在此展示创新的产品和服务,帮助休闲及景点行业建立新联系,并提升业务。

IAAPA亚太区运营部执行董事及副总裁高浣勤女士表示,”与会者将可体验IAAPA亚洲博览会历来面积最大的商展展区。我们还拓宽了同期活动的范畴,包括举办更多的交流活动、更全面的教育会议,并专为学生和年青人士打造新机会,帮助他们加深对景点行业的认知。IAAPA亚洲博览会是全球景点行业聚在一起交流、学习和提升的好时机。”

另据介绍,今年IAAPA亚洲博览会还将有精彩的教育项目及行业交流活动,为期四天,与会者将能参加10多场议题广泛的通识性教育会议,包括:设施运营、市场营销、公共关系及传播、娱乐演出、政府关系、安防及安全、信息技术、食品和饮料、商品和游戏、人力资源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