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法兰德斯以”视觉冲击”宣传秘境花园之旅

比利时法兰德斯旅游局中国区首席代表李昕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4月26日,比利时法兰德斯秘境花园之旅影像展定制旅行产品分享会在北京言几又书店官舍店举行。筹备近半年的[看到啦!比利时法兰德斯秘境花园之旅影像展],展出持续到6月7日,共有10部短视频,超50幅摄影作品展出,未来还将在全国各地多城市陆续展开。

比利时法兰德斯旅游局中国区首席代表李昕

比利时法兰德斯旅游局中国区首席代表李昕表示,首次尝试以[短视频作品+摄影作品]的形式展示比利时法兰德斯的花园。直观的视觉冲击,能够让人更好的了解比利时法兰德斯的魅力,看到旅行的新鲜感,鼓励更多游客定制旅行,前往比利时的北部大区—法兰德斯,探索通厄伦跳市、体验马背补虾、品尝米其林餐厅美食、游玩藏红花农场、漫步花园、啤酒厂与城堡开启属于自己的秘境花园之旅。

近几年,随着小众目的地越来越受欢迎,前往比利时法兰德斯的中国游客在持续增长。 2018年全年中国赴比利时游客数量较2017年增长22%。特别的是,中国游客对于艺术之邦—法兰德斯的探索更加深入,他们的旅行不再局限于布鲁塞尔、布鲁日这样比较成熟的旅游城市。而随着“法兰德斯大师”主题的推广,当地几座艺术城市的增长幅度更加明显,其中2018年主推的鲁本斯的故乡安特卫普所在的安特卫普省,其游客增长幅度达到了53.5%,而拥有《根特祭坛画》及根特大学的根特市所在的东法兰德斯省,增幅则达到了48.1%。远高于布拉班特省的30.3%增幅、布鲁塞尔首都大区的18.3%增幅、西法兰德斯省的8.9%增幅,以及林堡省的-61.5%降幅。

作为境外旅游目的地,市场上“消费升级”的趋势很明显。中国游客不仅在更深入地探索比利时,而且也更加注重旅行的品质,这一点在游客的消费增长上体现得非常明显。如今的中国市场深度旅游、垂直旅游的迅速发展,比利时法兰德斯也深刻地感受到了这股潮流,比利时跻身2018年中国游客人次增量最多的欧洲目的地前十行列。随着游客对法兰德斯的了解越来越多,他们也不再像以往那样仅仅是经停布鲁塞尔1、2天,多城市甚至法兰德斯一地游也越来越普遍。从数据上来看,虽然布鲁塞尔仍然是最热门的城市,但安特卫普、根特等已经追赶上了中世纪水城布鲁日。而拥有丰富自然资源的林堡省也是热点之一。

“法兰德斯大师”是比利时法兰德斯在2018-2020年期间的主题,旨在让法兰德斯成为世界各地艺术爱好者和文化旅行者的首选目的地。 2019年,“法兰德斯大师”仍将是比利时法兰德斯的关键词之一,今年的主题将是勃鲁盖尔,将有更多勃鲁盖尔相关的主题景点和体验对外开放。游客可以在法兰德斯各个地区到访勃鲁盖尔曾经的作画地点,如比利时皇家图书馆开展“勃鲁盖尔的黑白世界”,而比利时皇家美术馆则透过VR等技术让人更好地欣赏与了解画作。当然,“法兰德斯大师”不局限于15-17世纪的艺术大师,时至今日依然对法兰德斯艺术文化、烹饪文化、设计文化等领域保持忠诚的工匠们也是“法兰德斯大师”精神的传承。

另外,“自然旅游”以及“家庭旅游”也将是推广重点。除了巧克力、啤酒、丁丁、蓝精灵之外,比利时其实也有非常丰富的自然风光,其乡间遍布森林、城堡、世界知名的啤酒厂,小小的比利时是一个花园大国。在开车2小时就能横穿东西的比利时法兰德斯地区,却拥有200多座寻常人家不寻常的美丽花园。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