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尔夫旅游报告出炉 中国高尔夫出境游热度持续增长

A view of the new 572 yards par 5, seventh hole designed by Martin Ebert on the Dunluce Course at Royal Portrush Golf Club the host club for the 2019 Open Championship in Portrush, Northern Ireland. © 2018 Rob Durston

根据全球高尔夫旅游业协会(IAGTO)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对于世界各地的高尔夫旅游运营商来说,又是一个销售强劲的年份,平均同比增长8.6%,接近2017年的8.8%,连续第七年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相较之下,全球高尔夫旅游相关企业所接待的中国游客增长率与往年相比基本持平且有望实现再次增长。

根据对所属IAGTO 的63家中国高尔夫旅行社的调查结果显示,与2017年数据相比,中国境外高尔夫旅行平均增长0.6%,高尔夫旅游业运营商所接待的游客数量和往年相比基本持平。相比之下,亚洲其他各国高尔夫旅行的平均年增长率为4.7%。尽管与其他亚洲以及全球市场的增长率还存在差距,但根据截至到2019年1月最新数据显示,中国高尔夫旅行相关企业的远期预定量同比增长5.5%,这表明中国的出境高尔夫旅游业很可能在今年再次增长。因此, IAGTO相关业务负责人 Peter Walton 表示“我们特别感兴趣的是,隶属于协会的中国63名高尔夫旅游运营商成员销售额在2018年持平后,今年是否会有望再次增长。因此,我们将在3月31日于柬埔寨暹粒举行的第8届亚洲高尔夫旅游年会(AGTC)上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市场的发展情况。”

报告同时也指出,就全球状况高尔夫旅游目的地来增长率角度来看,北美以及亚太地区高尔夫旅游目的地表现良好,略高于往年平均水平,同比增长3.7%。欧洲高尔夫游客人数的增长幅度最小,平均增长率降至2.2%。但以供应商远期预定增长率角度来看,1月份全球远期高尔夫游客预定量同比增长4.9%,其中,欧洲地区的业务预定量增长5.1%,亚太地区增长3.6%,北美地区增长2.1%。作为远期预定增长率的领军地区,今年7月,在皇家波特鲁什举办的第148场高尔夫公开赛的支持下,北爱尔兰预期将再次引领起一股强劲的高尔夫运动潮流,紧随其后的地区为苏格兰和爱尔兰。此外,亚太地区的越南也保持着去年累积的收益增长的良好势头。尤为一提的是,在竞争激烈的高尔夫旅游市场大背景下,日本于2019年加入热门目的地大军,且始终保持着稳定的增长率。总而言之,就各方面大数据显示,全球高尔夫旅游的发展趋势基本保持稳定增长。

《2018年高尔夫旅游报告》由IAGTO编辑发布

IAGTO从2015年开始进行高尔夫旅游季度调查。每三个月收集和分析750多家高尔夫旅游运营商、度假村、球场和酒店数据。每年收集和分析1000多家公司的数据。以下调查依据2018年年度调查的一些主要数据。请注意,虽然这些数字准确地反映了完成调查的公司所提交报告中的相关数据,但只能作为全球高尔夫旅游趋势的参考指标。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