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长城点亮绿色 欢​​庆爱尔兰圣帕特里克节

爱尔兰教育部长乔·麦克休(Joseph McHugh)(左三)、爱尔兰驻中国大使馆李修文大使(Eoin O’Leary)(左四)、爱尔兰旅游局中国大地区总经理刘毅德(James Kenny)( 右)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3月17日,蜿蜒雄伟的八达岭长城在绿色灯光下,变身“绿色长城”,加入爱尔兰“绿动全球”活动,欢庆当天的爱尔兰圣帕特里克节。今年是爱中两国建交40周年,也是爱尔兰绿动全球活动的10周年。

到访中国为期一周,并访问了香港、广州、上海和北京的爱尔兰教育部长乔·麦克休(Joseph McHugh)表示,许多中国地标性建筑又一次加入了2019年的绿动全球活动。今年是八达岭长城第六次点亮。除了广州塔、云南曲靖塔218大厦、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上海凯宾斯基酒店大门、澳门大三巴牌坊等著名建筑染做翠绿一片,再次加入绿动的队伍。位于上海的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苏州文化艺术中心、苏州和上海购物村、香港尖沙咀钟楼以及国泰航空总部的’Niki’ DC-3飞机也在今年首次加入绿动。

为了体现了爱尔兰与中国人民的友谊,特别是都柏林与北京,以及科克与上海间作为友好城市的良好关系,今年,爱尔兰有18个著名建筑为庆祝中国春节而“点红”。穿上“中国红”的建筑包括: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都柏林市政府办公大楼、都柏林市长官邸、健力士黑啤酒厂博物馆、圣三一学院、爱尔兰移民博物馆、新桥银器游客中心等。

爱尔兰驻中国大使馆李修文大使(Eoin O’Leary)指出,圣帕特里克节是爱尔兰人以及其遍布全球的后裔及友人们的重大节日。八达岭长城的点绿,象征着中国政府对爱尔兰人民所展现出的友好和团结。

爱尔兰旅游局首席执行官尼尔·吉本斯(Niall Gibbons)强调,今年是爱尔兰旅游局“绿动全球”发起的第十个年头,每一年越来越多知名标志性建筑和景点加入到圣帕特里克节庆祝活动中,成为圣帕特里克节的一部分。全世界的各大城市和国家热情的参与度突显了全球各地的人们与爱尔兰之间的深情厚爱。目前,全球有7000万人与爱尔兰岛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而圣帕特里克节就是一个将他们与爱尔兰历史与传统相互连接、联系和互动的绝佳机会,也是爱尔兰与全球的爱尔兰移民们庆祝共同文化节日、文化身份的活动,更是与世界人民深厚友谊的标志。

现在,一提到圣帕特里克节,人们就能将它与爱尔兰岛联系起来,这种高度契合的形象能将爱尔兰的节假日展现在了全球舞台—从悉尼到旧金山,罗马到里约热内卢。今年的圣帕特里克节庆活动覆盖至英国、欧洲大陆、北美、澳大利亚,以及中国和印度等新兴旅游市场。广播电台、报纸和数字媒体都将对其进行全方位报道,这些手段将为2019年的总体旅游业推广提供宝贵的推动力。爱尔兰圣帕特里克节当天人们总是身着鲜艳的盛装,佩戴象征幸运的三叶草,以纪念爱尔兰守护神圣帕特里克。此时到访爱尔兰的游客都有机会体验浓浓的爱尔兰节日气氛。

值得注意的是,爱尔兰旅游局认为2018年是旅游业“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年”。 2018年约有1120万名游客到访爱尔兰北部和南部,共消费了约61亿欧元。根据数据显示,与2017年相比,北美、欧洲大陆、澳大利亚和几个新兴市场的游客人数增加超50万人次,同时,这部分市场的消费也有10%的增长。而都柏林机场方面也宣布,今年机场在78年的历史中首次打破了3000万人次的里程碑,相比去年至少增加了6%。而2018年的爱尔兰旅游业蓬勃发展离不开几个大事件的影响,从中国海南航空的直航开通到爱尔兰整体经济的增长,以及哈里王子夫妇等英国王室的访问,还有《星球大战》和《权力的游戏》等电影作品的加持,都极大的刺激了爱尔兰旅游市场的增长。 2019年,爱尔兰旅游局的预算追加了1000万欧元,总计4500万欧元,爱尔兰旅游局希望用这笔预算将明年的海外市场再增加6%。

Sponsored Post